两个涨停板后,公司澄清了!这类概念股传得火热,多家企业紧急回应

在上周连续收获两个涨停之后,3月27日晚,京新药业(002020)发布异动公告,针对公司涉及新冠药合作的相关传闻进行澄清。记者注意到,除了京蓝药业外,还有多家公司也因被误传与相关事件关联致股价异动,并进行了澄清。

公告中,京新药业称,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注意到网络上存在有关“京新药业有三氟苯甲酰氯新冠药的原料药”、“京新药业两市同时拥有盐野义/辉瑞新冠药关键中间体的唯一一家标的”等传闻。

该公司澄清,京新药业原料药主要为喹诺酮类,他汀类,精神神经类药物,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没有与盐野义制药、辉瑞制药展开新冠药物方面的相关合作。该公司山东基地规划的2,4,5-三氟苯甲酰氯为制备2,4,5-三氟溴苄的关键中间体,投产尚需要一定周期,预计对公司2022年业绩无实质性影响。

3月24日,京新药业股价在午后直线拉升封住涨停板,次日高开,很快便再次涨停。截至25日收盘,京蓝药业股价报收10.53元/股。

记者注意到,近期,疫情概念持续走强,中间体/原料表现最为强势,盐野义概念表现活跃,开源证券指出,盐野义新冠口服药S-217622递交临床治疗认可申请,2a期临床结果积极。其中,给药五次后,低剂量S-217622组患者病毒滴度阳性比例清零。其中的原料目前更是市场关注重点,开源证券分析称,其新冠药主要原料之一是1-(溴甲基)-2,4,5-三氟苯(也称为3,4,5-三氟溴苄),可由2,4,5-三氟苯甲醛经催化还原、三溴氧磷溴代得到。

也正是如此,多家涉及该概念的公司,股价都相应大幅上涨,不过,也有部分公司澄清系被误传与相关事件关联。

京新药业一样,亚邦股份在上周的24日、25日接连两天涨停,该公司也在股价异动公告中回应澄清了新冠药方面的传闻。

亚邦股份公告中称,公司关注到市场近期有关于公司有生产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原料产品三氯甲苯、5-氯邻甲苯胺等传闻。经公司核查,公司不生产三氯甲苯、5-氯邻甲苯胺等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原料产品。三氯甲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佳麦化工有限公司原生产产品,该公司因连云港化工园区规划调整已停产退出,相关装置已拆除,目前公司不涉及此产品生产,也没有继续投建该项目的计划。

此前,网络传言北大医药与日本盐野义合作新冠特效药,公司一度10天7板,而该公司也多次辟谣。北大医院在3月16日发布异动公告中表示,其从未开展过新冠特效药的研发,也未与日本盐野义商谈过新冠特效药合作事宜。

诺泰生物也被卷入“盐野义新冠药”热点之中。3月10日开始,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诺泰生物与日本盐野义扯上关系,是因为有报道称,盐野义的新冠药物中间体主要为多肽类,而诺泰生物正是生产多肽类中间体、原料药的主要厂家,是公开资料里唯一有盐野义新冠药物中间体Ensitrelvir的上市公司。

对此,诺泰生物澄清,目前公司开展了报道中提及的中间体研发,具备研发实验室小批量的供应能力,但尚未开展商业化的生产。截至3月15日,公司并未向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提供上述中间体。

在本月更早前,长江健康也因卷入日本盐野义新冠口服药事件,3月2日开始股价大幅上涨,并于3月14日冲上历史最高的9.89元/股,9个交易日连收6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达89.21%。3月14日,长江健康发布公告澄清,虽然与盐野义旗下长澳药业就“路利特”卢立康唑乳膏达成合作,但双方并未开展新冠治疗药物的合作。澄清公告发布后,长江健康股价回落。

在互动平台上,相关公司也纷纷予以回应。

3月22日,中欣氟材表示,关于盐野义制药研发的治疗新冠病毒口服药的原料之一氟苯中间体2,4,5-三氟溴苄相关产品,公司目前仅生产少量小试样品并仅提供给部分国内客户进行检测、试用,但公司未直接向盐野义制药提供过该产品的样品。

3月18日,永太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氟苯中间体产品包含二氟、三氟、五氟、六氟、邻氟和对氟等多个产品系列的产品,将结合市场需求,及时开发新产品,1,2,4-三氟苯可以合成三氟溴苄。

(责编:张骞爻)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突发!全球新冠死亡人数激增,世卫发出警告!德国总统、挪威国王确诊,疫情反扑,第四针疫苗势在必行?
原创
又爆发!美国确诊1天猛增28万,一国阳性率60%!英国大量重复感染,美将12国和地区列为“最高风险”...全球累计确诊逼近4亿
你看到了人性的狡诈与贪婪,而我却见证了正义的光芒——深度解析鲁南制药家族信托纠纷
原创
集采断供!不履行企业责任?华北制药回应来了
持续发酵!华北制药一度跌停;​集采冲击波减弱,恒瑞医药下探回升,检测试剂板块企稳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