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服务需求调研:保险咨询定制、保单管理、理赔协助需求居前

券中社8月3日讯,头部保险中介服务机构大童保险服务近日发布对1万份服务市场C端客户调研信息。根据调研,在1万名参与调研客户中,超过50%的客户表示非常需要保险咨询定制的服务,这一诉求排在所有服务需求的首位。

超过43%的客户困扰来自保险配套服务,如保单管理、理赔困境。截至6月底,大童的个人托管客户占全部托管客户的比例接近50%,相较2018年提升近31%;超过80%的个人托管客户拥有1-5件保单,较2018年增长了23%。显示出个人保障意识的提升,这将影响未来整个家庭的风险管理需求以及背后的服务需求。

此外,近四年间,大童通过保单托管,发现1500多个家庭有错失理赔的情况。大童协助那些符合理赔条件但不了解办理手续、取证不足等的家庭,追回2500多万元的保险赔款。目前大童保单托管服务家庭数有120多万。

据悉,自2017年5月开始,大童陆续推出好赔代办、保单托管、健康医疗、全球救援等服务目前已为超过1500万的家庭提供保险服务。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