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增资!海尔消费金融宣布注册资本增至15亿

券中社9月30日讯,海尔消费金融宣布注册资本增至15亿,并完成工商变更,本次也是海尔消费金融第二次增加注册资本。

据悉,本次是以未分配利润5亿元转增注册资本金,本次转增后,海尔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加到15亿元,公司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海尔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转增的原因是为了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提升公司流动性管理能力,优化信贷资源配置,从而更好地开展消费金融业务。

此前,多家消费金融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从整体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多数实现了稳健增长,包括海尔消费金融在内的头部机构,如招联消费金融、兴业消费金融、马上消费金融等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随着监管对消费金融行业的管理力度加强,牌照优势愈发凸显。

今年以来,各家消费金融公司均通过增资、ABS、银团等方式积极补血,持续提升自己的资本、资金实力,为发展蓄势。从增资角度看,海尔消费金融是今年首家完成增资落地的公司,其余多家消费金融公司包括金美信消费金融、宁银消费金融等也均有增资计划。

此外,前不久建行发公告称,该行拟投资60亿元设立建信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监管要求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因此注册资本金规模是持牌消费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增长的关键之一,新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的高注册资本金及行业增资计划不断,彰显了各机构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