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上半年业绩保持高增,营收净利增速双双超20%
江阴银行交出了一份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的优秀答卷。

【摘要】江阴银行交出了一份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的优秀答卷。

券中社8月15日讯,8月15日江阴银行发布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20.36亿元,同比增长25.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22.10%,增速双超20%。截至6月末,资产总额达1601.23亿元,较年初增长4.57%,各项存款1210.05亿元,较年初增长65.47亿元,增幅5.72%;各项贷款996.67亿元,较年初增长8.96%。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8%,较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交出了一份规模、效益、质量稳步提升的优秀答卷。

存贷规模、质效稳健提升

江阴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和“数字化零售转型”战略,在江阴地区存、贷款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信贷投放实现速效并重,截至6月末,全行贷款总额996.67亿元,较年初增长8.96%;母公司涉农与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91.77%,比年初提升1.56个百分点;贷款收益率5.10%,同比基本持平。

存款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抓好场景、流量、产品和服务,实现稳增长、调结构、优服务并重。截至6月末,该行存款总额1210.05亿元,较年初增长5.72%;存款付息率2.14%,同比下降10BP;净息差2.19%,较年初提升0.05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结构持续趋优

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驱动下,江阴银行推进业务发展、结构化调整和降本增效齐头并进,促进盈利指标稳健提升。

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0.36亿元,同比增长25.96%;利息净收入15.92亿元,同比增长20.12%;归母净利润5.75亿元,同比增长22.10%;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8.68%,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28.08%,同比下降4.24个百分点。

服务实体经济有力有效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江阴银行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紧跟政策导向,聚焦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科创和数字经济、绿色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以网格化走访、加大信贷投放的方式,提升对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农户及普惠型小微企业客群的金融服务质效。

截至6月末,母公司普惠型农户及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235.61亿元,较年初增长10.13%;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为江阴市431家科创企业提供金融支持67.48亿元。

数字化转型提速发力

大力发展移动金融,持续加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云网点”建设,截至6月末,母公司线上贷款在贷客户数达15645户,较年初净增6251户、增幅66.54%;线上贷款余额13.76亿元,较年初增幅57.01%。

以金融科技之力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推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农贸、智慧交通等民生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同时,以数字化思维重塑业务运行、风控管理体系,加紧推进数字普惠大脑、内外融合的数据库建设,今年以来新增科技项目36个。

资产质量持续提优、向好

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江阴银行资产质量水平也不断提优,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一方面,坚持做小做散,不断调优信贷结构,实现大额贷款占比持续下降,普惠型贷款余额持续提升,1亿元以上民营大额贷款强担保率较年初提升3.2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加速不良贷款处置,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9.79亿元,比年初减少2.26亿元;不良贷款率0.98%,比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0.49%,比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96.08%,比年初上升165.46个百分点。

加大精准纾困、惠企利民

江阴银行积极落实地方扶贫结对工作,为24个经济相对薄弱村增加信贷支持,至6月末,该行企业类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31.96亿元。

疫情期间,该行实施精准纾困惠企政策,创新推出“保供贷”等8款抗疫专属信贷产品,全力保障“稳大盘”政策落实,同时加强金融消费者知识宣讲,常态化宣传和普及金融知识80余次,受众达十余万人次。

半年度业绩彰显了江阴银行优异的成长性,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江阴银行排名第545位,较上年提升23位。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支持实体!中小微企业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这些交易所也曾这么做
原创
520大礼包!刚刚,央行宣布"降息",100万房贷可省3万!A股、港股全线大涨,疫苗龙头一度涨超20%
原创
陷入增收困境,民生银行如何重获核心客户?房地产资产持续压降,来看最新回应
原创
累放贷款4万亿!"助微计划"报告重磅发布,银行业迎来新的"成团夜",什么让他们决定联手?
原创
跨越式增长!6400亿城商行连续7年位居全球银行前300强,如何做到的?
原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