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派发中期股息0.7港元/股

券中社8月1日讯,恒生银行今日发布 2022 年中期业绩。总体来看,该行今年上半年所有业务净利息收入均取得增长;另外,其目标客户数目有所增加,特别是年轻客户、新晋富裕之客户群,以及企业客户。股东应占溢利47.04亿港元,同比减少46%;每股盈利2.31港元。董事会宣布,派发第次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70元。

该行公告称,上半年,该行所有业务的净利息收入均取得增长;目标客户数目亦有所增加,特别是年轻客户、新晋富裕的客户群,以及企业客户。

不过该行管理层也表示,上半年的经营受到困难的外围环境影响。首先,保险业务收入显著下跌,原因是市场的走势,对人寿保险投资组合带来不利影响,加上利率上升所产生的不利贴现影响,令情况进步加剧。扣除预期信贷损失前的营业溢利因此下跌28%。其次,由于客观环境影响,该行对预期信贷损失作出较大的调整。

“由于受到以上两项因素的影响,股东应得溢利下跌46%。”该行公告称,然而你凭借灵活的业务架构,可以在快速转变的市场中,有效地回应客户不断转变的需要,“如果与2021年下半年比较,该行于贸易融资、个人贷款、各项定期金融工具的交易额,以及外汇业务的增长均有所改善”。

此外,报告期内,该行营业支出按年增加 8%,为 73.13 亿元。恒生银行方面表示,继续对科技、员工及品牌作出投资,有助提升该行的业务韧性、加强营运效率,以及为客户提供更佳服务。面对不断、上升之通胀压力,该行深明必须要适当地控制成本。数据显示,与 2021 年下半年比较,营业支出实际减少 1%。与去年同期比较,由于营业收入净额减少及营业支出增加,成本效益比率因此上升至 48.9%。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