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市场弱势调整,风格变化取决于经济起势

券中社8月1日讯,刚刚过去的7月,A股市场回调后震荡,板块轮动加快。具体来看,7月上证指数下跌4.28%,创业板指下跌4.99%。中小成长表现相对占优,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显著跑输市场,当月下跌7.02%,而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率先突围,当月上涨1.74%。

展望8月,融通逆向策略基金经理刘安坤判断,市场短期处在弱势调整期,风格的变化取决于经济何时真正起势,目前结构性机会相对分散。

刘安坤回顾,7月份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一方面是,某些细分的成长类资产前期涨势过猛,导致的技术性调整;另一方面是,经济复苏进程再次由于地产行业的断供事件及新冠疫情的反弹被打断,这两大因素直接对地产相关的周期资产和消费资产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从结果看,成长类景气资产仍是占优,只是由于微观结构的调整,表现为中小市值的主题行情活跃。

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指出,“当前经济运行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对此要“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刘安坤分析,地产政策增量有限,也无消费刺激政策,市场降低了对后续政策空间的预期。

与之同时,7月的PMI数据则显示经济活动的再次回冷。刘安坤认为,市场短期形成了“经济走弱,政策空间降低”的宏观组合,这将会权益资产形成制压,而风格上将延续对稀缺的高景气资产的追逐。展望后市,市场风格起变化的主要观察要素在于经济何时回升,以及带来的消费端和投资端的机会。

具体到市场结构,刘安坤判断,基于以上情形的判断,自上而下的机会在收缩,更多关注高景气资产的新变化以及主题性机会。高景气度资产包括硅料投产后带来国内光伏的新机会;主题性机会则比较分散,主要分布在汽车(一体化压铸、智能化)、机械(人形机器人、钠离子电池、钙钛矿),以及中报高速增长且业绩可持续的油运、煤炭等行业;地产链的投资机会,则需关注保交楼等政策的实施进度。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