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半年经营成色初显:“拳头”产品稳健,信用卡手续费净收入增超40%!四大新设业务载体表现抢眼

广发银行日前召开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巡视整改扎实开展、深化改革不断提速”等关键词组,共同构成了广发银行上半年发展成色。部分业绩指标表现,勾勒出其上半年局部工作具体成效。

上半年广发银行实现了总资产、存贷款规模、营业收入等稳定增长,其中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信用卡手续费净收入表现强势,同比增长超40%) ,核心存款日均余额增长12%,新增债券承销规模同比增长50%。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均满足监管要求。

上半年广发银行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科技贷款、战略新兴产业贷款、绿色信贷分别较年初增长约30%、60%和55%。助企纾困,上半年合计减免服务收费超15亿元,为近1600户普惠型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43亿元。有效支持居民消费,上半年信用卡实现消费额1.26万亿元、同比增长10%。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超12%。

客群建设方面,广发银行财富管理客户和私人银行客户较年初增长9%,对公结算有效户、价值客户较年初分别增长23%和13%。保银协同不断深入,投融资项目落地30个、出账金额超400亿元,协同渠道带动AUM年日均新增超1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银行近一年新设的四大业务载体,在上半年同业竞争优势初现:一是跨境理财通上半年签约量位居股份制同业第一;二是获得跨境电商资金收付业务资格,上半年国际结算量同比增长33%;三是资金营运中心正式成立,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多级托管资质;四是广银理财基本完成净值型产品转型,实现稳健起步。

强化风险内控管理是每家银行的日常工作重点。在此方面,广发银行上半年对政府隐性债务、房开贷、客户授信集中度、风险分类真实性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排查,加大不良清收处置力度,开展“制度合规年”“合规履职强化年”活动,出台加强合规履职指导意见及清单,开展银保监会年度监管通报意见整改,标本兼治提升管理水平。

下半年,广发银行的工作重点包括但不限于:

加大业务拓展,围绕“增收稳效”核心目标,积极跑客户、跑市场,抢抓机遇加大投放,切实提高负债业务质量,加强资产负债主动管理,持续增加中间业务收入,巩固营收增长势头,切实推动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强化风险管控,围绕党中央最关切的金融风险和安全问题做好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快风险化解防下迁,强化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严密防范涉众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对内持续健全内控管理体系,推进“制度合规年”活动,强化合规履职和内控管理,加强二级分行管理等。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