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债券下跌空间有限,长债配置价值仍在

券中社9月26日讯,上周市场情绪降至冰点,股债汇商品全面下跌,只有美元指数屡创新高。截至周五,美元指数已经突破112,创近20年来新高。长城基金对此认为,从技术面角度,国债期货的多空力量对比情况来看,长债的配置和交易价值依旧较好,债市还是比较具有吸引力。

长城基金指出,回顾本轮下跌,一方面固然有前期上涨回调的需求,另一方面还是脱离不了美元加息和经济基本面维持弱势,政策未见放松和更大规模刺激的逻辑。面对下跌行情,一方面要学会控制仓位水平以及等待,另一方面也要在割裂的行情中选对方向。拉长周期来看,新能源作为大国博弈的主战场,有望长期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和资金的持续注入;与经济大环境密切相关的其他行业交易逻辑反弹为主,全面反转可能还需要等待。

上述基金认为,疫情防控政策将来能否放松一方面取决于病毒迭代造成的传播危害程度和应对抗疫能力进化,另一方面也要考察经济发展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来看,债市下跌空间有限。而从技术面角度,国债期货的多空力量对比情况来看,长债的配置和交易价值依旧较好,债市还是比较具有吸引力。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