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亿中药白马股大跌,480多只基金受伤!一批基金重仓股月内跌超10%,“医药一姐”踩中多只,这些回调股估值大降

部分基金扎堆重仓股连续重挫。

在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影响下,今天早盘A股全线低开。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07.63点,下跌0.31%。板块方面,房地产、旅游、家居用品、仓储物流等传统板块跌幅均超2%,航空、通用机械、工业机械等板块涨超1%。

今天又一只大白马股大跌,片仔癀重挫超7%,量能明显放大,股价创逾1年半新低,此前该股已连跌5日。进入9月份以来,部分基金扎堆重仓股频频重挫,其中明显基金经理葛兰重仓的5只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1600亿中药大白马连续下挫

9月22日,此前已经连续下跌的片仔癀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一路走低。截至上午收盘,片仔癀跌幅7.2%,报260.85元,股价创一年半新低,成交超10亿元,已超过昨天全天成交额,最新总市值为1574亿元。短短不到6个交易日时间,公司股价已经从300元上方跌至上午收盘的260.85元,跌幅达13%。

片仔癀有着中药大白马之称,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44.23亿元,同比增长14.91%;净利13.14亿元,同比增长17.85%。此前公司已经保持连续12年净利同比增长。股价方面,2022年之前该股已经连涨7年。

作为老牌大蓝筹,片仔癀一直都是基金重仓股。截至今年半年报,有483只基金合计持股4202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近150亿元。

一批基金扎堆重仓股月内跌超10%

9月以来各主要指数持续回调,部分基金扎堆重仓股调整幅度也不小。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半年报持股基金数在50家以上且期末持股市值50亿元以上的个股中,有50股9月以来跌幅超过10%。其中,美迪西昭衍新药康龙化成博腾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20%,药明康德跌幅近20%。值得一提的是,上述5只个股均为“医药一姐”葛兰重仓股。

有着芯片博士之称的蔡嵩松旗下重仓股跌势也不小,三安光电闻泰科技思瑞浦等个股9月以来均跌超19%。9月21日凌晨,一则关于“蔡姓顶流基金经理本周失联”的传闻持续发酵。传闻还称,“蔡姓顶流基金经理团队管理的某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增持公司股份51.95万股,使得该基金产品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突破举牌线,达到5.0065%”。这被猜测指向诺安基金旗下顶流基金经理蔡嵩松。不过蔡嵩松很快在朋友圈深夜回应:正常休假中。

从基金期末持股市值角度看,基金重仓近1589亿元的宁德时代,本月跌幅接近13%。其他个股方面,基金重仓药明康德东方财富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600亿元,迈瑞医疗洋河股份立讯精密兆易创新等个股基金期末持仓均超过200亿元。

持股回调之下,部分个股估值也出现了下降。具体来看,明泰铝业远兴能源今年机构一致预测市盈率均低于8倍,正泰电器三七互娱长春高新传音控股等多只个股市盈率低于15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林丽峰

校对:杨立林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佬们都在买什么?细数A股牛散,赵建平重仓科创板、葛卫东钟爱网络安全、吴鸣霄淘金ST股......
罕见!2900亿"中药一哥"首遭大股东减持,套现近30亿!什么信号?上市18年飙涨56倍,最牛散户暴赚130亿…
原创
套现30亿!“药中茅台”遭大股东首度减持,股价一年半翻了4倍
3000亿“中药茅”董事长辞职,1999年入职片仔癀,上任八个月市值暴增800亿!谁来接任?
疯狂炒作熄火?“天价”片仔癀一颗大降上百元,线上线下货源充足…业内人士:价格回落是必然趋势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