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期货绿春县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进场

券中社9月22日讯,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指导下,华联期货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西南部绿春县实施开展的首个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试点项目顺利入场启动,项目承保金额408万元,承保天然橡胶现货300吨,覆盖42户胶农。

绿春县是云南省天然橡胶生产大县,橡胶种植一直是该县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绿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及提速乡村振兴步伐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伴随各国经济环境的变化、轮胎行业短期产能扩张过快带来的产能过剩以及相关劳动力成本的大幅增长,叠加全球疫情的影响,天然橡胶产业持续处于一个低迷的发展阶段。价格风险是胶农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胶农脱贫的最大障碍,也制约着橡胶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解决胶农增收问题需要先解决橡胶价格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实地调研和沟通的基础上,为切实让绿春县当地胶农收益得到保障,华联期货联合上海人保设计了一款贴合胶农实际需求的“看跌锁定期权”价格保险产品。此外,绿春县是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为进一步践行金融机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担当,力求更为“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地方橡胶产业发展,华联期货为该项目提供了24万元的保费支持。

目前,该项目在有序推进过程中,华联期货将加强与保险公司、当地政府的对接,争取为取得较好的赔付效果共同努力,为稳定当地橡胶产业的稳定良性运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贡献力量。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