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他们仍在抗疫!

5月3日的上海,阳光明媚,气温宜人。

“五一”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往年的这个时候,人们还在欢度节日。

可是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塘东居委的干部和工作人员来说,节假日,那是不存在的,“五一”长假,那更是不存在的。

他们眼中没有“假期”两个字,只有另外两个字:“抗疫”。

他们,和起早贪黑的白衣天使们一样,都是上海抗疫战线的重要力量。

“380弄6号,下来做核酸。”塘东居委的“大白”,总是这样不停地一栋栋楼叫过去,对照着手中表格,不漏掉一个人。

这个假期,要说最累的人群,少不了“大白”。除了例行的核酸筛查,小区里还有抗原阳性的、方舱医院回来后需复查核酸的……“大白”们需要长期在岗,一次又一次给居民们做检测。记者查询了一下过去一个多月的核酸检测记录,发现给自己做核酸检测的机构多达十几个,光上海之外的省份就涉及到好几个:浙江、江苏、广东、江西……

一名“满载”的快递小哥出现在路边,记者粗略数了数,他靠一个小小的电瓶车,拉了不少于20个包裹,真不知道是如何把它们堆放好的。

今年的“五一”长假,对于在上海的快递、外卖、速运人员来说,是最忙碌的日子。“哎,累死了,我跑不动了,今天上午要休息休息了。”微信群里有快递小哥说,他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睡觉了,实在忙不过来。

同样忙个不停的还有保安老李和他的同事。“每个快递都要消毒。”老李说着拿起喷壶,进行他的“常规作业”去了。

“现在快递越来越多。”老李告诉记者。据他观察,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马路上的快递小哥和运物资的卡车都活跃了起来。

两名志愿者走了过来,十分认真地提醒记者,请你尽快回去,不要聚集,因为小区现在没有解除隔离。随后,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巡查岗位,他们背后的党旗,在阳光下是那么醒目。

向所有在这个“五一”假期

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

致敬!

责任编辑:孙霄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不一样的清明假期!直击上海券业"守沪",券商董事长穿防护服当志愿者,券业人纷纷成"大白"
原创
【上海抗疫】新增病例持续下降,已有方舱医院关舱,抗原检测率先“常态化”,记者累计收到超80份
任正非签发,华为抗疫出实招!内部服务类商户免租半年+减租9个月!网友:业界良心
原创
刚刚!香港拨款475亿抗疫,每人发10000元消费券!深圳福田连发3份通告,划定封控、管控区域!A股全面爆发
原创
环比暴增124倍!又一新冠检测公司发布靓丽业绩,一季度净赚超去年全年!这些公司业绩却下滑,啥情况?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