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大涨!同比增长超3倍,比亚迪新能源车月销量再破10万辆!券商看好二季度业绩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在面临“缺芯少锂”的难题时,比亚迪的销量成绩却又一次超出了业内预期。

5月3日,比亚迪在港交所发布公告,4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10.60万辆,较上年同期的2.57万辆同比增长313.22%。1-4月,比亚迪累计销量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值得关注的是,4月比亚迪燃油汽车产量、销量均为0。今年4月初,比亚迪已正式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比亚迪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

连续两月月销量突破10万辆

近期,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停产、停运,严重影响了整车企业的生产和交付节奏。

多家新造车企业披露的交付“成绩单”显示,4月,零跑汽车、小鹏汽车、哪吒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的交付量集体跌破万辆,环比均呈现负增长状态。

对于交付量的下滑,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将核心原因归结于零部件的供应不足。

然而,在整个行业饱受供应链之困时,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却实现了逆势大涨。比亚迪披露的公告显示,4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10.60万辆,同比增长313.22%。

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两月销量突破10万辆。相关数据显示,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10.49万辆,同比增长333.06%。

2022年,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非常迅猛,1-4月累计销量39.24万辆,同比增长387.94%。

不久前,比亚迪官方消息称,比亚迪汉第 20 万辆新车已在比亚迪深圳工厂下线,成为首款达成“售价、下线双 20 万 +”的中国品牌轿车。

业内人士分析称,比亚迪销量暴涨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方面公司在动力电池、半导体等领域均有布局和涉足,可有效缓解来自供应链层面的压力;另一方面,通过前期的积累,比亚迪已在市场上建立了稳固的口碑,即便是新能源汽车售价普涨的背景下,与其他品牌相比,比亚迪也有更强的溢价能力。

国联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比亚迪汽车在电池、电机、电控三方面都有独立成熟的产业链,并精准定位了市场需求,近期在油价上涨的背景下,比亚迪的混动车型得以发力,使用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

公告显示,今年4月,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超4倍。1-4月,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18.96万辆,同比暴涨699.91%。

民生证券汽车首席分析师邵将认为,比亚迪正式停产燃油车,将加速公司在纯电与混动车型的布局。2022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强周期年,公司差异化定位的产品网将持续助力公司发挥品牌溢价效应,推动公司销量持续超预期增长。

多家券商看好公司二季度盈利水平

销量的持续走高,带动了比亚迪的业绩增长。4月27日,比亚迪披露一季报,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8.25亿元,同比增长63.02%%;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多家券商分析称,比亚迪Q1季度的业绩表现是超出行业预期的。据了解,2022年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公司将基于e3.0平台和DMi的技术,推出多款产品。因此,华安证券给出了“预计2022年公司销量在150-200万辆”的判断。同时,该券商分析称,比亚迪前期涨价带来的积极影响并未在一季度完全显现。预计随着公司涨价的逐步确认以及销量的稳步爬坡,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在2022年二季度实现环比上涨。

海通国际也认为,目前比亚迪在手订单较多,涨价对盈利的正面影响有望从二季度起逐渐体现。

此外,从长期来看,民生证券认为,比亚迪在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e平台3.0等颠覆性技术优势逐步显现,通过新能源技术整合,强产品力将成为公司向上突破的利器。而在产业端,比亚迪半导体IPO审核持续顺利推进中,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将与蔚来、小米建立合作,与头部电池企业宁德时代的差距有望逐步缩小。基于此,在零部件业务外拓和整车强产品周期多倍加速度赋能下,公司的长期逻辑不断兑现,二次成长拐点已至。

编辑:叶舒筠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款汽车大卖!比亚迪2021年营收2161亿 ,研发投入重点是刀片电池
什么信号?三星清仓式抛售比亚迪,5年暴赚50亿…“巴菲特接班人”也在减持,但券商维持乐观评价
比亚迪"失宠"了?"巴菲特接班人"李录接连减持,两日套现20亿!这两天主力资金这么干…
原创
卖疯了!6500亿比亚迪2月狂卖8.8万辆新能源车,同比暴涨753%,多家造车新势力却大跌…为何如此反差?
比亚迪版"反贪风暴"!94名员工被查处,追责28家供应商…还鼓励举报,最高奖励1000万
原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