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创5年新低的股票曝光,集中在这个行业,具有高增长+低估值特征(附名单)
22只估值新低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摘要】22只估值新低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近日大盘持续回调,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53%,深证成指累计下跌3.6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4.55%,北上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百亿以上。持续回调的过程中亦有部分个股估值创下阶段新低,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估值创五年内新低股名单

大盘回调的背景下,部分个股估值已创下历史新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掉去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已有75股滚动市盈率达到五年内低点,其中51股估值创下近十年新低(上市未满十年的为上市以来新低)。

对这75只估值创五年内新低股分析,可得以下几个特征。一是估值创新低个股行业分布较为集中,数量前三的行业个股数量接近总数的一半。二是大部分个股近期发布了上半年定期报告或业绩预告,且绝大多数为业绩同比增长,估值因盈利增长而进入较低区间。三是近期股价回调幅度较大,估值因回撤而进入较低区间。

统计显示,估值创新低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数量最多,共18股,其次是传媒、化工、机械设备行业,分别有8只、7只、6只。近期医药生物板块大幅回撤,个股也进入了低估值区间,科华生物宝莱特国药一致等个股估值更是创下十年内新低,最新滚动市盈率分别为7倍、7.12倍、9.85倍。

国药一致定期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增长15.23%,公司表示,通过克服疫情对医疗机构的影响,稳固了直销业务优势,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对基层医疗机构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多个业态实现高速增长。

22只估值新低股上半年利润翻倍

统计显示,估值新低股中已有40股发布了上半年定期报告/业绩快报,其中38股实现盈利同比增长,22股上半年盈利同比翻倍。江苏索普酒钢宏兴英力特净利润增幅居前,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增17594.51%、2447.82%、1794.64%。

江苏索普上半年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04亿元,同比增长17594.51%,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醋酸及衍生品市场价格显著上涨。根据卓创资讯,今年二季度醋酸年均价达7604元/吨,同比增长228.12%,公司充分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尚未披露上半年定期报告的个股中,已有5股发布预增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分别是名臣健康科华生物乐普医疗中公教育万孚生物,其中名臣健康科华生物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如业绩在预计区间翻倍内,在报告发布后这5股估值有望降至更低。

一些估值新低股保持长期的利润增速,11股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50%,包括多只周期股、医药股。中公教育怡球资源巨人网络振德医疗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其他还有吉宏股份宝莱特江南高纤江苏索普等个股增速居前。

17股股价较年内高点回撤40%以上

近日,白酒、食品饮料等多个热门赛道大幅回撤,部分个股也因此回撤进入低估值区间。以今年最高点为基准,估值新低股中已有17股回撤在40%以上,中公教育ST凯乐中炬高新振德医疗回撤幅度居前,分别回撤75.02%、62.60%、57.47%、53.86%。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0城房价平均涨4.3%,广州涨11.6%全国第一!地产板块历史首次破净,惊现0.2倍PB、2倍PE龙头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火速排查!上海再增3例确诊,还是浦东机场!湖北荆门现1阳性病例,此前9轮检测均为阴性
连夜排查,上海又发现3例确诊
08-21 16:15
投行执业质量评价征求意见!出现这类行为要扣分,"一票否决制"下这些情形降为C类
投行执业质量问题被进一步加强监管。
08-21 16:08
贝莱德基金管理团队首次亮相!十问十答解密战略定位和首发产品,未来还有这些差异化打法
千呼万唤始出来!国内首家外商全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基金首发产品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基金已正式获批。
08-21 16:05
@1.8亿股民!证券期货纠纷新解决方案出炉,最高法和证监会联合服务,太强了!
08-21 10:07
发改委放榜!25家单位获评企业债券A类主承销商,评级机构中诚信快速"坠落"
08-21 09:56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