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基金:降息超预期 对债市明显利好

券中社8月15日讯,建信基金认为,当前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状态,市场资金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因此央行缩量续作MLF,在“量”的层面防止资金面进入“无效宽松”区间;本次下调MLF利率10bp,是在“价”的层面再度降低实体融资成本中枢,引导资金、向实体经济转移,以降成本促进信用下沉。

从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来看,建信基金认为本次降息从时间来说比较超预期,对债市明显直接利好,国债早盘期货普遍走高。对股票市场影响相对复杂,一方面是经济偏弱对经济相关度较高的板块有所压制;另一方面是流动性宽松利率中枢下行得到进一步确认,股票市场尤其是成长板块估值有所支撑。7月以来相关板块和大盘的下跌和小盘成长领涨已经一定程度反映流动性宽松预期,后续建议更关注8月边际变化。从高频数据上看,目前票据利率和经济高频数据处于震荡企稳状态,若后续高频数据改善或政策预期改善,则价值板块弹性更大;若后续数据维持低迷状态,则股票市场继续在成长板块之间进行轮动。

在行业方面,建信基金认为短期来看以TMT和机械为代表的小盘成长交易拥挤度或上升,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回调后交易拥挤度有所缓解的大盘成长板块,如新能源汽车、风度等,中期角可关注PPI回落、CPI回升主线上的消费品等稳健品种的投资价值。

责编:陈铭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