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本次降息超出市场预期

券中社8月15日讯,央行公告称,8月15日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分别为2.75%、2.0%,均下降10个基点。平安基金表示,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8月20号的LPR大概率会同步调降,此次降息对于市场有以下4点影响:1、降息说明政府的稳增长意愿依然存在,增量政策可能性无法排除。货币政策以外,重点关注其他政策能否形成合力。2、今年政策利率下调不多,但市场利率已经大幅下行,资金宽松的局面也有望维持。3、市场定价方面,本次降息超出市场预期,然而资金利率持续低位之后各类利率也已经较低,所以此次降息的边际作用或许有限、很难指望有多大幅度的趋势性下行,更多是宽松信号的意味。4、整体上,目前的资金和经济利好债市,建议顺势而为。

责编:陈铭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