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药明康德上半年大赚46亿,同比增逾七成

7月26日晚间,CRO龙头药明康德(603259)披露半年报,进一步印证了公司上半年超预期的业绩表现。

此前药明康德已向市场释放信心:公司于7月21日晚间更新了2022年全年业绩目标。将此前公告的2022年全年收入增长目标由65~70%上调至68~72%。

业绩创新高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药明康德实现营业收入177.56亿元,同比增长68.52%;归母净利润46.36亿元,同比增长73.29%;基本每股收益为1.59元。期内盈利金额已创出同期历史最高水平。

从营收结构看,除了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 ,药明康德其他主业板块营收均同比增长。

其中,化学业务增幅最大,该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129.74亿元,同比增长101.91%,其中小分子药物发现(R)的服务收入为35.04亿元,同比增长36.50%,工艺研发和生产(D&M)的服务收入94.70亿元,同比增长145.41%。若剔除新冠商业化项目,化学业务板块收入同比增长36.8%。

期内,测试业务 、生物学业务、细胞及基因疗法 CTDMO业务、以及“其他”业务板块的营收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3.62%、18.52%、35.73%、74.29%。

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是药明康德唯一收入下滑板块,该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下降26.69%。下降主要原因为,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业务主动迭代升级以满足客户对中国新药研发服务更高的要求,由于交付IND周期更长,因此对当期业绩有一定程度影响。

从地区分布来看,来自美国、中国、欧洲三大地区的收入分别为119.09亿元、31.75亿元、18.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27%、24%,美国客户拉动了更多的收入增长。

根据公告,药明康德将上半年的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公司持续强化独特的一体化 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与生产)业务模式,同时积极配合落实上海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

产能动态方面,今年6月,药明康德位于常州的第二个高活原料药生产车间正式投入使用,旨在进一步扩大高活原料药的大规模生产能力。随后7月,公司宣布其位于常州原料药研发及生产基地的又一全新寡核苷酸及多肽生产大楼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大规模生产能力。同期,位于常州基地的又一全新大规模连续化生产(亦称“流动化学”)车间正式投产运行。

明星基金经理加仓

药明康德一向是机构投资者的重仓标的。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合计有超百家机构旗下的619只基金产品持有药明康德股票。

其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持股数量最多, 数量达到6122.79万股,目前持仓市值逾62亿元。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的管理人为医药行业明星基金经理葛兰。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减仓药明康德后,又在二季度增持了公司190.03万股,目前持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约2.4%。

截至上半年末,药明康德还是中欧医疗健康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占该基金资产净 值比例的8.96%。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葛兰还对多家创新药产业链公司股票进行了加仓。中欧医疗健康基金日前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九洲药业新进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康龙化成爱尔眼科迈瑞医疗等公司也获得了增持。

其他股东方面,中国人寿保险旗下保险产品新进为药明康德前十股东,持股数量为5298.84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2620.2748万股。

股东户数方面,截至2022年6月末,药明康德股东户数为21.64万户,增长9761户。

二级市场上,二季度药明康德股价呈现震荡调整,最新收于101.56元/股。今年以来,该股跌幅约14%。

(责编:张骞爻)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否极泰来?药明康德2021年大赚50.97亿元,同比增超72%,这一部分业务收入增速今年有望翻番,股价“先涨为敬”!
又是“20cm”涨停!芯片界“药明康德”炸了!总市值大超寒武纪,近3个月翻倍!诺安、南方加仓,华夏、博时、易方达等新进​
长线股票型牛基名单出炉!13股获多只基金同时重仓,二季度市场顶流基金经理这样看
重拾"信仰"?"药茅"1个月反弹超40%,医药板块七天六红!"吃药"行情再起?
原创
超预期!茅台一季度净赚超170亿,同比大增24%,股价大涨近4%…北向资金4月逆势低吸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