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极泰来?药明康德2021年大赚50.97亿元,同比增超72%,这一部分业务收入增速今年有望翻番,股价“先涨为敬”!

药明康德(603259)2月1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5%;归母净利润50.97亿元,同比增长72.19%。在这其中,化学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约币140.87亿元,同比增长约46.93%。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预计化学业务板块2022年收入增速相较2021的收入增速将近翻番。

2月15日,药明系股票均开启暴涨模式:药明康德A股收盘涨停,药明康德港股涨幅达到12.13%,港股药明生物涨幅10.09%。

2022年化学业务收入

增速有望将近翻番

2021年,药明康德保持强劲增长。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营业收入为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5%;归母净利润50.97亿元,同比增长72.19%;基本每股收益1.75元。

● 药明康德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始终贯彻执行“跟随分子”的战略,整合后的化学业务(WuXi Chemistry)板块,持续建设“一体化,端到端”CRDMO(合同研究、开发及生产组织)业务,订单需求旺盛,推动了公司2021年全年销售收入加速增长。

具体来看,化学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约140.87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收入95.88亿元,同比增长约46.93%。其中,小分子药物发现(R)的服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3.24%;工艺研发和生产(D&M)的服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9.94%。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预计化学业务板块2022年收入增速相较2021的收入增速将近翻番。

测试业务也实现了

强劲的增长

2021年测试业务(WuXi Testing)下的实验室分析及测试业务和临床CRO/SMO业务,以及生物学业务(WuXi Biology),也均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具体来看,测试业务2021年实现收入约45.25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收入32.78亿元,同比增长约38.03%。其中,实验室分析及测试服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8.93%,若剔除器械检测外的药物分析与测试服务,则同比强劲增长约52.12%;临床CRO及SMO收入同比增长约36.20%。公司预计测试业务2022年收入增长将延续近几年的势头。

生物学业务(WuXi Biology)2021年实现收入约19.85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收入15.26亿元,同比增长约30.05%。

细胞及基因疗法CTDMO业务(WuXi ATU)2021年实现收入约10.26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收入人民币10.56亿元,同比下降约2.79%。中国区细胞及基因疗法CTDMO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同比增长约87%,部分缓解了美国区业务受到部分客户上市申请递交延迟所带来的下降的冲击。药明康德表示,细胞及基因疗法CTDMO业务板块(WuXi ATU)2022年将是个业务发展的转折之年,公司预计收入增长有望超过行业增长速度。

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WuXi DDSU)2021年实现收入约12.51亿元,较2020年同期实现收入人民币10.65亿元,同比增长约17.47%。国内新药研发服务部(WuXi DDSU)业务2022年将迭代升级以满足客户对国内新药研发服务更高的要求,公司预计收入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药明系股票开启暴涨模式

从2021年7月份以来,药明康德股价震荡走低,累计跌幅超过40%。Wind数据显示,目前药明康德A股总市值为2731亿元,在医药板块仅次于迈瑞医疗的3868亿元,高于恒瑞医药的2635亿元。在江苏A股上市公司中,药明康德总市值低于洋河股份的2606亿元,同样位居第二位。

2月8日,有消息称美商务部将33家中国实体纳入“未经验证清单”(UVL),对这些实体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实施新的限制,并要求希望与这些中国公司做生意的美国公司进行额外的调查。这份“未经验证清单”包括港股药明生物等上市公司。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2月8日药明系股价大幅下挫。A股药明康德早盘大幅低开逾9%,随后秒跌停,股价创1年多来新低,市值蒸发逾300亿元。而药明康德H股盘中更是一度暴跌逾27%,港股药明生物盘中最多重挫近32%。

午间,A股药明康德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均未被美国商务部列入“未经验证清单”,目前的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消息发布后,药明系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港股药明康德最终收跌至10.39%,A股药明康德一度打开跌停板,港股药明生物则临时紧急停牌,跌幅为22.77%。

据了解,药明康德在线上沟通交流会上,被问及近期药明生物两家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UVL事件时强调,药明康德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药明康德不在UVL名单中,预计未来也不会被纳入该名单。药明康德在交流会上强调:“我们所有的认证文件都是最新的,我们的供应商也一直与政府机构就相关审批保持良好的沟通。公司严格遵守美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欢迎美国商务部和其他监管机构的监督,包括根据需要进行现场检查。”

2月15日,药明系股票均开启暴涨模式:药明康德A股收盘涨停,药明康德港股涨幅达到12.13%,港股药明生物涨幅10.09%。

(责编:张骞爻)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又是“20cm”涨停!芯片界“药明康德”炸了!总市值大超寒武纪,近3个月翻倍!诺安、南方加仓,华夏、博时、易方达等新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