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服务“双碳”:2021年绿色保险风险保障超过23万亿,设立绿色金融产品12只

券中社7月13日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中国人保”)12日举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发布会,交出人保贯彻国家“双碳”战略、创新绿色金融服务的阶段性工作成绩单。

中国人保总裁王廷科在致辞中介绍,中国人保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立了卓越保险战略,并将服务绿色环保写入集团“六大战略服务”,明确服务“双碳”十大重点领域。中国人保立足保险主业优势,创新推出“双碳”保险解决方案,2021年提供绿色保险保障超过23万亿元;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全面践行责任投资理念,累计发起设立绿色金融产品12只,产品规模213.83亿元;不断提升绿色运营成效,为客户提供线上全流程、一体化服务,2021年电子保单下载量超过3亿件,佛山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中国人保展示了在绿色保险、绿色投资、绿色运营等领域的7项工作成果,包括:服务能源转型,为大型发电类央企的绿色能源项目提供1.6万亿元风险保障;发挥再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护航能源供应和行业转型,创新海上风电再保险保障机制;助力固碳增汇,首创“林业碳汇+林业保险”的绿色金融新模式,开发森林保险产品281个;深度参与行业新能源车险专属条款制定,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服务创新;打造三位一体的绿色建筑保险服务方案,在青岛落地全国首单“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年均减碳542.62吨;持续探索绿色投资路径,为绿色能源、绿色交通、节能减排、生态修复、绿色建筑等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加快建设“多快好省”绿色数据中心,践行节能理念,强化绿色运营。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