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股持续高热!多家获调研公司股价创新高

上周(6月27日至7月1日),大盘围绕3400点震荡向上,沪指周涨1.13%至3387.64点,实现周线五连阳。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热度继续走高,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已有逾190家A公司上周接待调研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上周获调研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和电力设备(申万一级行业),分别有27家、22家和20家板块内公司收获调研。细分至二级行业,汽车零部件和通用设备行业收获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均为15家。

热点板块方面,锂电新能源仍然是吸引最多机构关注的赛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上周有超过50份调研记录涉及到相关话题。

市场表现上,上周获调研股整体涨跌互现,逾五成一周股价上涨。具体来看,获调研股中则不乏市场表现强势的公司。据记者统计,有75家公司股价在上周创出60天以来的阶段新高,其中,莱茵生物江苏雷利一周涨幅领先,周涨幅分别约35%、32%。

莱茵生物于6月28日晚间披露工业大麻业务布局迎来实质性进展,其美国工业大麻提取及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已正式进入量产阶段。随后6月29日、30日,莱茵生物连续接待机构。

莱茵生物在调研中表示,从前期美国工业大麻发展情况来看,其整个供应链缺乏稳定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缺少规模化提取工厂,因此市场也很难看到品牌商敢于大规模应用或推出终端产品。公司认为随着供应稳定性增加,工业大麻提取物的商业化应用可及性将会逐步增强,市场对于该行业预期也将更加明确。

更有7家获调研公司上周一度走出历史新高,分别为江苏雷利中矿资源凯美特气永兴材料横店东磁高测股份华润三九同益中。其中,中矿资源永兴材料横店东磁均为锂电新能源板块成员。

自今年5月以来,近期股价迭创新高的横店东磁中矿资源持续受到机构关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近2个月时间,横店东磁中矿资源已分别接待833家和510家机构。

其中,中矿资源于6月28日、29日接待了合计超百家机构。据中矿资源介绍,随着新能源、新材料市场需求增长显著,公司主要产品锂盐、铯盐及甲酸铯租售业务需求增加,今年第二季度整体经营情况良好。

横店东磁也在上周调研活动中透露了当前经营态势。横店东磁表示,从产能端来看,公司全年目标到2022年底是达到电池产能9GW,组件产能 7GW,锂电产能7GWh,22 万吨预烧料,16.5万吨永磁铁氧体,5万吨软磁铁氧体等。从收入端来看,营收目标是同比增长 35%以上。从目前经营情况来看,公司处于较好的态势,一季度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同比较高速增长。二季度基本能延续一季度的景气度,如果不出现大的市场波动,年报中披露的营收目标是能够实现的。

此外,千亿市值的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也在上周接待了机构。6月28日,瑞士信贷、瓴仁投资、景顺长城等在内的逾70家机构调研了天赐材料

天赐材料介绍,目前碳酸锂价格高企,而六氟磷酸锂价格已回落至部分六氟磷酸锂新进入厂商的生产成本。受限于成本问题,公司预计未来六氟磷酸锂价格会有阶段性企稳。另外,公司称由于LiFSI具有高温适配性及电导率高等特性,在目前一些新型电池中添加比例会较高,随着麒麟电池、4680大圆柱电池的上量,预计LiFSI配方的比例也会有所提升。

责编:彭勃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涨停!千亿龙头大手笔投入锂电
赚钱效应提升,多只调研股创新高!比亚迪跻身“万亿俱乐部”,产业链公司成“团宠”
6天4涨停!这只牛股突发公告,沾上大麻就嗨?还获公募"顶流"调研,行情能否继续?
原创
重大突发!400亿锂电新军出大事,材料龙头狂发18条公告,什么情况?跨界扩产涌动,最火赛道继续舞?
原创
10万股民嗨了!2000亿锂电大白马放大招,股价意念涨停!网友:下一个宁德时代!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