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刘高庞:年轻人要养成强制投资的习惯,不因利大而妄为

券中社7月3日讯,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高庞在日前的“喜马拉雅年中投资峰会”上建议年轻投资者,要养成强制投资的习惯,拿出一部分资金进行定投,然后规划消费,不要以为本小不去投资,也不要因为利大而妄为,最终必能实现较好的回报。

刘高庞表示,财富获取途径很多,一般情况下主要有三种。其中最基本最有效的途径是工作,通过学习积累,利用自己的时间和智慧积累更多财富。第二是创业,通过雇佣员工,使得别人帮自己赚钱。第三是投资,把钱借给创造更多价值的公司,或者成为企业股东,分享企业经营利润,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这三种方式有条件应该灵活用起来,实现自己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尤其是工作赚钱,每个人都需要,而且也是人生赚取第一桶金的主要途径。工作也使得我们的对投资、对商业模式的理解更加深刻,收获志同道合的朋友,体现自己的价值和成就。”刘高庞说。

刘高庞建议年轻投资者,如果不是一个金融专业的人,也没有大量的时间,不能把工作的时间投入到投资的研究当中去,就要通过改善投资习惯,实现更好的投资收益。

“首先,最核心的是投资自己,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即便实现财富自由,投资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安身立命之本,财富会随着时间变化变化,也可能会离开,但是自身的竞争力不会。”刘高庞表示。其次,从投资的角度而言,要尽早建立家庭负债表,并进行持续优化,尽量延迟消费,积累钱生钱的资产。第三是要养成强制投资的习惯,拿出30%的资金定投,然后规划消费。第四需要半年或者一年来做检视,定期重新评估自己的投资标的,并且在专业建议下,形成可持续的投资方案。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