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尹沿技:研究能力是券商的底层能力 稳扎稳打打造研究所品牌 |预见金虎

作别极不平凡的2021,我们对崭新的2022年充满着期待。在这辞旧迎新的重要时点,券商中国、券中社APP携手各大金融机构代表以新春祝福短视频的形式,为各位读者分享2021年的心得感悟以及对2022年的展望。

华安证券研究总监、研究所所长尹沿技在《预见金虎》年终策划中表示,2022年投资机会,重点看好三大领域,重点关注:第一,“绿色+科技”的成长赛道;第二,围绕“涨价”以及消费复苏的消费板块;第三,具有高性价比的大金融板块。

视频全文如下:

各位券商中国、券中社APP的用户,大家新年好!我是华安证券研究总监、研究所所长尹沿技,在过去几年,中国证券行业都可以用发展来形容,2022年,我认为证券行业可以用一个关键词:整固,来概括,一方面,是夯实过去快速发展打下的基础,另外一方面也是在面临宏观环境比较大压力的同时,来增强内功,为迈向更高的阶段来积蓄力量。

对于华安证券研究所来说,同样也处于一个稳扎稳打、蓄势待发的状态,华安证券研究所自2020年开始发力卖方以来,重点布局了科技、新能源、先进制造、大消费等代表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以深入产业研究为特色,在公司的战略层面上,发力卖方研究业务也是华安证券“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通过研究业务来带动其他各项业务,内外协同,我们认为:研究能力是券商的底层能力,研究业务是券商影响力与品牌的依托,同时是公司高端人才的蓄水池和来源。

我们希望通过稳扎稳打的方式来打造研究所、打造研究品牌,通过自身的造血机制不断培养、发掘人才,努力用3-5年的时间成为资本市场上一支具特色鲜明、又具有战斗力的研究队伍。

就2022年投资机会而言,我们看好三大领域,重点关注:第一,“绿色+科技”的成长赛道;第二,围绕“涨价”以及消费复苏的消费板块;第三,具有高性价比的大金融板块。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