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邓晓峰:资本市场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创新

券中社讯,7月29日,由证券时报主办、长江证券协办的“大变革时代的投资力量——2022中国基金业峰会”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在名为《资本市场与产业创新》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资本市场通过定价和资源配置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发展。

邓晓峰认为,在开放的市场上,通过充分的信息交互,达成产业共识,连接企业家和社会资源,推动产业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产业的创新。

在创新的过程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公司遭受到经营的压力或者损失。但正因为资本市场可以分散风险,通过全社会分担创新的成本,鼓励创新与试错,让产业能够更容易往前走。

邓晓峰认为,作为一个有十多亿人口的大国,我们可以容忍个别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失败,但是我们不能够错失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从这个维度来看,资本市场是可以很好地服务我们的实体经济,服务我们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

责编:何力光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