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日记(5)| 闯关成功,我出舱了!

在连续两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本报记者罗葛妹今日顺利“出舱”,方舱日记也要和大家道别了。祝愿她的家人也早日恢复健康,全家尽快团聚!祝愿我们所有人,在这个春天闯过难关!

4月29日早晨8点,我拿到了南汇方舱医院发出的“解除隔离医学证明”,也给我的方舱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

“大巴车将在8点半左右到达2号楼下,出舱的室友请尽快收拾好行李。顺便把床褥打包好,装进黄色医废袋,离开时丢到垃圾桶。”楼长在各宿舍间奔走相告。

此时,带着2岁小宝的外公给我发来消息:“我们已经在排队等大巴了!外面风大,记得多穿些衣服。”看得出,老爷子归心似箭还不忘关心病友冷暖。

不到十分钟,2号楼前的出舱队伍已近400人,弯弯曲曲排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还热切地和前后队友攀谈起来。

“大家提前把解除隔离证明的下联撕下来,上车前交给我们。”大白一遍遍讲解,直到所有人都听清,还一边喊着,“大家都往里走些,有接驳车过来。”只见两辆接驳车载着老人小孩,快速穿过队伍,直奔大巴车。

排队空隙,我看了一眼健康码,熟悉的绿色又回来了。

第一辆大巴车来了,老人小孩第一批上车。我在10点40分上车,11点半到达中转站源深体育中心。

上车前要先做好消杀。

排队上车,准备向源深体育中心出发。

再见了,南汇方舱。

到达源深体育中心,等待街道来接我们的大巴。

再次排队上大巴,去往下一站。

12点半,“川沙新镇的车到了”,我一路小跑跟着举着“川沙新镇”引导牌的“大白”,街道派车接我们回家了,我的心顿时安定下来。

车窗外,上海分外宁静。

下午两点,街道车辆把我们拉到康复人员接转点。下车填写好转运名单后,“大白”根据各自居住地分批次安排我们上了不同的车辆。每辆车上都贴着“欢迎回家”几个鲜艳的大字,车里面的我们虽互不相识,但满脸挂着善意的、温暖的笑容,给闯关成功的自己,也给并肩抗疫的“战友”。

下午三点,天空开始放晴,我推着行李站在小区门口,拿出手机拍下此时的小区,感慨万千。转眼出小区已经6天时间,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欢迎回来!”保安大哥看了一眼我的隔离证明,笑着表示欢迎。这一刻,我真切感觉到,我回家了。

抬头发现,道路两旁已满眼翠绿,叫不出名的黄色小花格外亮丽。小区内亦如平日安静,行李的滑轮声音“吱吱”作响,仿佛在向邻居们宣告,“我回来了”。

开门进屋,消杀,洗澡、换床褥、大扫除……再给自己煮上一大碗面条,拍照发给还在隔离中的家人们。“我在家等你们回来哦!”

根据要求,我在离开方舱医院后还需在家健康监测6天,且6天内无须进行新冠病毒相关检查,直到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天的方舱生活,在我的生命中也许只是一段插曲,但永远难忘。我相信,上海一定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恢复往日的风采。

记者 罗葛妹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