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银理财:无惧市场“倒春寒”,把握下跌行情机会低吸筹码
银行理财子少见发布一季度致投资者信。

【摘要】银行理财子少见发布一季度致投资者信。

券中社4月19日讯,银行理财子少见发布一季度致投资者信。记者注意到,宁银理财今日官方微信发布致投资者信中称,今年一季度情况特殊,2022年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在产品底层资产估值方法向市价法转型的背景下,理财产品的业绩表现更加紧密地与市场相联动,因此在二、三月份股债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全市场均出现了部分产品短期表现未及预期的现象。

对于市场出现“倒春寒”,宁银理财在公告中表示乐观:“一方面,理财产品中最主要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在不发生违约的情况下有利息收益作为支撑,持有到期策略下资产的短期波动并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实际亏损,风险相对可控:另一方面,我们会发挥专业优势,严格谨慎地评估资产质量,积极判断市场情况,顺势投资把握市场机会”。

对于回首一季度,固收市场整体走出了先上后下的反转行情,带来理财产品在一月时业绩亮眼,二、三月份明显震荡偏弱。

权益市场方面,市场整体回调较为明显,外部美国加息缩表、俄乌地缘政治冲突,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局部疫情反弹,这些利空因素主导了市场的偏弱走势。其中一二月市场导现结构性行情,回调板块更多是前期涨势较好,估值和市场拥挤度较高新能源、医疗、军工等行业,部分低估值价值板块逆市上涨,如煤炭、银行、基建等;三月份受俄乌冲突、国内疫情等事件冲击,前半月市场全面下跌,后半月迎来部分修复。

展望未来,宁银理财称,固收市场预计呈现震荡态势,一方面经济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形成利好;另一方面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下,后续经济回升概率较大,后续若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空因素不容忽视,在此情境下,宁银理财将在债券投资上整体采用偏稳健的防守策略,并适时把握阶段性的交易机会。

权益市场方面,宁银理财称,“海外加息和疫情扰动在短期内确实会令市场产生波动,但不改变看好市场结构性机会的观点”:当前A股、港股多数板块估值已进入性价比较高的价值投资领域,且在3月16日金融委维稳市场的表态下,一行两会、国常会均先后释放积极信号;相信未来政策托底值得期待。

宁银理财称,“后续将积极把握下跌行情中的投资机会,低吸筹码,灵活调仓,静待市场东风;控制回撤并取得适量增长”,综合投资结果可能更优--有些时候“防守会是另一种更有效的进攻”。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时报观察丨银行理财产品破净 投资者教育也需精准投放
理财产品爆火背后,金融衍生品"出圈"!一文看懂它如何搅动万亿理财市场,业内呼唤新品种
原创
关注!银行理财减费让利进行时:12家理财子产品管理费、销售费、托管费“三费合一”降至0.42%
原创
突发!这只最牛"固收+"基金突然限购,什么情况?年度亚军基金经理确认"奔私",开年已有超40人离职
原创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原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