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7月70城房价出炉!全国房价涨幅全面回落,专家这样解读
2021年7月份70城房价出炉!

【摘要】2021年7月份70城房价出炉!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深圳新建住宅价格上涨,二手房价格下降

据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8%、0.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0.1和0.8个百分点;深圳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均上涨0.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广州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深圳下降0.4%。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7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虽然连续三个月下跌,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是呈现上涨态势,二手房价上涨7%。

房价涨幅全面回落,二手房调控是新主题

对于国家统计局70城整体二手房价格指数数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即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数据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收窄。“通俗来说,当前各类二手房政策管控下,二手房价格指数将非常明显地进入降温通道。”

针对深圳二手价格指数连续三个月下跌的情况,严跃进表示,深圳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了,类似价格指数连续下跌,体现了去泡沫的导向,这是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的。“一方面说明调控是积极有效的,此类做法也值得其他几个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学习。另一方面,类似降温下也要防范出现新的市场问题,类似中介关店潮的风险也是需要注意的。 ”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从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1、新房价格涨幅全面回落

7月份,70个城市新房环比涨幅为0.3%,继续回落,且呈现出一二三线城市涨幅均回落的态势。环比方面,新房上涨城市有51个,创今年以来新低;有16个城市下跌,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加;新房同比方面,趋势与环比基本一致,特别是一线城市,新房同比终于结束了涨幅连续增加的趋势,7月份也开始呈现涨幅下降的趋势;二三线城市涨幅下降更为明显。

这也意味着,近几个月的新房价格管控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7月份,同比上涨城市数开始停滞,但依旧有60个城市房价上涨,只有10个城市下跌,意味着未来新房价格管控、调控的力度依然不会松动。

2、二手房价格停涨,26个城市房价下跌

二手房价格回落的趋势更明显。70城环比涨幅为0.1%,比上个月下降了0.2个百分点,可见二手房价格开始停涨。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为0.4%,相比上月大幅下降了0.3个百分点,涨幅创去年疫情以来的新低。二三线城市停涨的趋势更明显。三线城市停止上涨,未来将转入下跌。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数为41个,创今年以来新低;26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从创今年以来新高。

二手房更能代表市场运行的趋势,之所以停涨趋势明显,房价下跌城市更多,就在于:

一是,近几个月,银行全面收紧甚至暂停二手房贷款发放,贷款周期拉长至4-6个月,利率明显提高,有的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有的二手房房贷利率接近7%;

二是,近期很多城市全面启动二手房参考价格、审核价格,严厉打击虚高挂牌价,导致二手房杠杆率明显降低,房价自然也很难撑得住。

李宇嘉认为,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调控仍将继续。

新房环比方面,房价环比上涨比较快的城市,主要是二线城市,一方面是第一轮集中供地“地价反弹”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楼市热度的滞后传导。一线城市除北京之外,全部已经淡出了新房涨幅前20位。近期,北京也对政策进行打补丁,彰显了“冒头就打”的调控时效性。

新房同比方面,广州继续涨幅排第一,棚改滞后影响和弱二线城市,涨幅比较明显;热点一二线城市新房同比涨幅基本上都明显回落。

二手房方面,无论同比、环比,除了深圳外,一线城市仍涨幅比较高,北上广环比涨幅排第3-5位,同比排在涨幅前三位。由于这轮房价上涨于二手房的带动有极大的关系,所以对于二手房的调控将会继续,并且将成为楼市调控的主题。

展望后市

1、 新房价格管控全面启动,热点城市对于预售证的管理非常严格,预示着新房价格涨幅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

2、 热点城市对二手房的调控还会继续,二手房参考价制度、挂牌审核制度将回全面推行,以建立房地产管理长效机制,避免二手房扰乱楼市预期和新房价格的拉动。

3、土地出让新规则,全面降低地价,也将降低对房价的拉动。

预计,三季度一二手房市场还将延续回落的走势。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国家队"最新持仓动向曝光!513家公司中报出炉,65%业绩报喜,最高增幅108倍…
2021年A股公司中报正在发布过程中,从目前情况看,超过6成的上市公司业绩报喜。
08-16 08:25
大超预期!首批银行半年报出炉,2家净利增速超20%,创8年新高…投资反转信号来了?
银行中报披露拉开序幕,超预期的业绩或将再次催化银行股行情。
08-16 08:22
中签暴赚39万?A股最贵新股今天上市,竟有1600万资金弃购,啥信号?这些风险需警惕…这只明星股周四申购
8月16日,A股史上最贵新股义翘神州(301047),将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08-16 08:18
国际大鳄调仓曝光,高盛大举买入阿里,桥水减持黄金和中概股,凯雷押宝这只股...
今年二季度以来的持仓变化或许也能成为市场新的风向标。
08-16 00:30
什么信号?四大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集体下滑,深圳二手房更是创8年新低,降温还将继续?
7月楼市交易出现降温
08-16 00:28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