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获得国家发改委2021年度企业债主承销商信用评价第一

券中社8月15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2021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结果》显示,在与诸多券商比拼中,天风证券得分96.40分,在2021年度作为主承销商参与过企业债券承销,或承销的企业债券仍在存续期内的85家承销机构中位列第一。

image.png

据悉,本次受评主承销商合计85家,按照评价得分由高至低排序,将受评主承销商分为A、B、C三类。其中A类主承销商25家,平均得分86.81分;B类主承销商47家,平均得分78.08分;C类主承销商13家,平均得分69.03分。

国家发改委表示,整体来看,受评主承销商、信用评级机构信用情况和勤勉尽责情况较好,对存量企业债券的信息披露和风险预警监测等工作完成度较高,服务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市场机构及各业务领域专家的认可。同时,在评价中也发现,部分主承销商对存续企业债券本息兑付风险排查及偿付资金摸排不到位,在风险监测、信息披露等工作环节存在未能充分履职尽责的情况。

据了解,天风证券债券业务常年位居行业前列,承销规模连续三年超过1100亿元。根据wind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券商企业债承销排行榜中,天风证券企业债承销金额和承销只数均位居行业第一位;其中承销金额174.6亿元,同比增长116.63%,承销只数30只,同比增长66.67%。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价结果是监管机构和市场对于公司企业债券承销、发行及存续期内的服务质量的认可,亦是一种鞭策;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持续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存续期业务管理,积极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确保自身债券承销业务稳健开展的同时,助力债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编|周乐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