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资金大举加仓两类股,硅料龙头加仓最猛,逆变器龙头持仓大增2倍

融资客本周加仓赛道股和业绩预增股。

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破20万

央视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3日17时40分,日本全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人数为200975人,首次突破20万人,创下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连续4天刷新过去最高纪录。7月21日,东京都政府已将医疗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级。目前,东京都一些检测机构和发热门诊已出现无法接诊的情况。

印度近日单日新增确诊也有所抬头,时隔五个半月后,自7月20日以来持续超过2.1万例。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上周西太平洋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37%,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奥密克戎BA.5亚分支已蔓延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导致感染、住院和重症人数增加,我国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近期,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

国家卫健委曾在2021年3月份表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介绍,国内外大量临床研究证据表明,新冠疫苗对防发病、防重症、防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而且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可以进一步提高保护效果。

发布会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主任王福生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也不会像有些网络信息所说的影响人体遗传发育、导致肿瘤转移扩散、引起抗体依赖性增强现象,这些都是网络上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

截至2022年7月22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1672.7万剂次,平均每人接种2.42剂次。截至7月15日,美国、印度等国家每人接种低于2剂次。

世界卫生组织曾在5月末表示,全球仅57个国家新冠疫苗接种率达70%,非洲是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大陆。据牛津大学Our World in Data统计全球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2.46亿剂次,接种率66.79%。

融资资金加仓新能源赛道股

7月,融资资金继续加仓A股,时隔两个月后,融资余额已连续四周站上1.5万亿。截至本周四(周五数据下周一公布),两市融资余额1.53万亿,相比上周小幅增长93.98亿元。

本周有1070只个股获融资资金加仓,1150只个被减仓。以绝对金额看,有54股加仓超亿元,新能源赛道个股获密集加仓。通威股份南都电源容百科技三股加仓金额居前,分别为5.05亿元 、4.49 亿元和4.07亿元,锦浪科技洛阳钼业亿纬锂能中矿资源远东股份节能风电等新能源赛道个股加仓金额均超过2亿元。

通威股份为光伏产业硅料及太阳能电池片两大细分领域头部,7月5日发布半年报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304%-321%。次日通威股份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市值突破3000亿元,但随后两周震荡走低,最新价相比高点已回落近15%。截至最新,通威股份融资余额65.73亿元,相比上周增长的超5亿元。

南都电源冲高回落,本周股价下跌超4%,公司19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5.23亿元至5.39亿元,同比激增逾13倍,不过,大幅预增主要得益于非经常性损益,非经常性损益对业绩的贡献数为4.89亿元,公司处置两家公司股权产生的收益为4.2亿元。

本周市场热点仍在能源赛道,光伏、储能、锂电池、风能等板块反复活跃。新能源车方面,在国家推出汽车下乡和减免购置税后,汽车销量持续大增。乘联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推算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77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7.8%,新能源零售在4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102.5%。

光伏装机量上半年高速增长,7月21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30.88GW,同比增长137.4%,这一数据已超过去年前十个月装机之和。

风电方面,截至6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4亿千瓦,同比增长8.1%。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2%。上半年风电招标量超预期,今年上半年风电招标量约50GW,全年有望达到100GW,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下半年有望迎来高景气。

融资客增仓业绩预增股

以融资余额增幅来看,有24股融资资金增长超50%,6股增幅超100%,包括锦浪科技菱电电控鹏鼎控股星宇股份远东股份赣能股份,另外,湖北宜化斯达半导两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90%。

锦浪科技是光伏逆变器龙头之一,本周融资余额大增225%。在户储需求爆发下,2022年上半年公司储能产品出货超6万台,其中第二季度出货约4万台,环比翻倍增长。东吴证券预计公司2022全年出货超30万台,同比增长9-10倍,同时预计明年出货超120万台,同比增长3-4倍。锦浪科技此前披露半年报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9亿元至4.1亿元,同比增长63.77%至72.17%。

值得注意是,融资客加仓幅度居前股中,多股半年报大幅预增。鹏鼎控股半年报净利预增下限120%,融资余额本周增幅123%;湖北宜化斯达半导预增下限均超过120%,融资余额本周分别增长99.34%、98.01%。信测标准亚钾国际中矿资源天华超净海优新材立昂微顺发恒业等个股均是半年报净利大幅预增股,本周融资客加仓幅度均超过4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林丽峰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改委重磅发声:严惩哄抬价格行为!光伏龙头半年净利润翻三倍,最新中报预增股名单出炉
净利暴增140倍,锂电大牛股公布一季报!"硅料茅"也增5倍,葛兰连续加仓"眼茅"
原创
A股"千元俱乐部"又添新成员!逆变器涨疯了,这些基金已提前埋伏,反弹能否持续?
原创
聪明资金、杠杆资金同时大手笔加仓股曝光,低估值滞涨股仅11只
4倍大牛股,业绩预增超11倍!股民却慌了:竟担心跌停!咋回事?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