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外资巨头减持“宁王”,啥情况?芒格持有阿里未变,国际投行看好中国股票

随着新能源、消费、互联网等行业反弹,部分外资巨头正在减持行业相关龙头股。 

欧洲资管巨头安本资管旗下基金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中国中免、阿里巴巴、贵州茅台等重仓股被减持,全球资管巨头贝莱德也对相关重仓股进行了减持,美团、京东、贵州茅台均在减持名单中,金融股获该机构看好,东方财富招商银行等获大量加仓。

安本资管减持“宁王”

继安联投资、摩根大通后,又有外资巨头减持宁德时代

近日,安本资管旗下基金公布截至6月末的持仓数据,趁着新能源、消费、互联网等行业反弹,安本对相关持仓股票进行了减持。

安本标准中国A股股票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宁德时代隆基绿能华测检测美的集团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广联达招商银行,合计持仓占比39%。

其中,中国中免被减持10.86%持仓股份,6月末持仓市值为1.73亿美元;宁德时代被减持14.22%持仓股份,6月末持仓市值为1.19亿美元;泰格医药也被减持4.92%持仓股份,美的集团是前十大重仓股中唯一一只获加仓的股票,环比增持幅度达8.98%。

贵州茅台隆基绿能华测检测迈瑞医疗广联达招商银行等均被减持0.33%股份。

截图来自:晨星

安本资管旗下另一只中国股票基金,安本标准中国股票基金持仓主要以互联网股票为主,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网易等均是其重仓持仓股票。

6月份期间,随着互联网股票反弹,安本标准中国股票基金对阿里巴巴、腾讯控股、京东等股票进行了减持,其中阿里巴巴减持幅度最大,达到12.07%。与此同时,该基金也加仓了美团、网易等,其中网易增持幅度达35.11%,京东增持幅度达8.5%。

金融股招商银行被减持18.09%持仓股份,宁波银行被减持5.86%持仓股份。消费股方面,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也被减持,其中,中国中免减持幅度达18.07%,贵州茅台减持幅度达6.41%。

截图来自:晨星 

安本资管旗下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同样也对阿里巴巴、宁德时代中国中免等重仓股进行了减持。数据显示,安本环球中国股票基金6月份减持了阿里巴巴10.94%持仓股份,减持了宁德时代14.02%持仓股份,隆基绿能也被减持15.75%持仓股份,中国中免被减持8.77%持仓股份。

截图来自:晨星

贝莱德大幅加仓金融股

贝莱德旗下中国股票基金近日也公布了截至6月末的持仓数据,规模相对较大的贝莱德中国基金6月份期间对金融股进行了大幅加仓。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阿里巴巴、美团、腾讯控股、招商银行H股、京东、网易、贵州茅台比亚迪H股、东方财富、百胜中国,合计持仓占比42%。 

其中,东方财富6月首次获该基金重仓买入,6月末持仓市值为3804.72万美元,持仓占比2.88%,位列第九大重仓股。

招商银行H股同样获该基金增持51.65%持仓股份,6月末持仓市值为5347.05万美元,持仓占比4.05%,位列第四大重仓股。

互联网股票美团被该基金减持10.47%持仓股份,京东也被减持15.29%持仓股份。白酒龙头贵州茅台被减持15.53%持仓股份。

截图来自:晨星

近期,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发布观点称,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盈利水平即将经历艰难时刻。随着复工复产推进和政策的奖励,积极信号累积、市场情绪回暖,疫后修复主题表现方面反弹显著,受益于整体经济复苏,短期会相对聚焦于受损于疫情,即将打开盈利空间的标的,长期依旧看好高品质成长行业,这些优质资产的长期成长逻辑并未被破坏,对其中增长可持续的标的尤为看重。

Daily Journal坚持持有阿里巴巴

今年一季度,芒格减持50%阿里巴巴股份,引起公众较多关注。

近日,Daily Journal公布最新持仓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期间,该机构持仓的5只股票仓位未变,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阿里巴巴、合众银行、浦项钢铁,持仓占比分别为40.93%、35.64%、19.5%、3.68%、0.25%。

截图来自:whalewisdom

今年一季度,在经历了阿里巴巴一年股价腰斩后,芒格选择在今年第一季度将其持有阿里巴巴股票仓位砍半,持仓占比由2021年末的27.65%降至15.35%。

实际上,芒格关注阿里巴巴已有一段时间,2021年一季度,芒格首次建仓买入阿里巴巴,随后持续加仓,去年四季度,芒格旗下的Daily Journal 翻倍增持阿里巴巴,持仓股数增至60.206万股。

在一年一度的Daily Journal股东会上,芒格曾表达其对阿里巴巴的看法,他认为阿里巴巴竞争力很强,即便在竞争激烈的零售领域也有极佳竞争力。“投资阿里巴巴是让我感到舒适的投资决策。”

芒格还提到,中国经济增长更强劲,有很多有竞争力的企业,很多价格也很便宜,所以我们决定投资中国。

随后,芒格在今年3月底宣布将卸任Daily Journal董事长一职。芒格自1977年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负责监督Daily Journal的投资组合。

国际投行看好中国股票 

在全球市场低迷之际,中国股票市场持续震荡反弹,吸引外资巨头关注。

近日,花旗银行策略分析师Robert Buckland等在报告中表示,将中国股票升为“超配”,因为目前估值相对有吸引力,并且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之时,中国政策偏向宽松。

报告显示,花旗对未来12个月亚洲整体前景持乐观态度,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有望获得双位数上涨。因相对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亚洲市场的估值合理,并且通胀压力温和,经济或将受益于重新开放及其他政策支持。

美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分析师Winnie Wu在周三表示,看好中国股票。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潜在波动,但从更大的角度来看,企业盈利、业务中断、新冠肺炎疫情最糟糕时刻应该在第二季度就已经过去。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菲尔也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股市将继续表现突出,并为中国保留了在亚洲股市中的最优先评级。“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跑赢全球股票,这可能有利于亚洲各大市场的表现,中国的政策支持应会提振周期股、价值股以及部分电商平台企业。”

瑞银认为,对于有持股能力并长线布局的投资者而言,熊市往往是逐步加仓重要结构性主题的良好入场时机,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以及亚洲的新经济龙头股等等。

编辑:王昭丞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动作!5万亿海外巨头出手增持互联网,啥信号?亚洲投资大佬发声:对中国股市有信心
彻底疯了!外资500亿爆买A股名单大曝光
10年涨幅均超15倍!站队“茅指数”还是“宁组合”,未来的10倍牛股在哪里?“巴菲特”选股法挖出一批高景气优质股
抄底中国资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大举增持阿里巴巴、拼多多,清仓特斯拉!这些资管巨头也在加码中概股
外资转向,重金买入阿里!这家外资巨头又有大动作,最新持仓一堆互联网股…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