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最新建仓股曝光,巨资重仓车茅、券茅!长期持有51股,这些股高位增持(名单)

社保基金最新持仓动向抢鲜看。

根据全国社保理事会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年度报告(2019年度)》,近10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总额超万亿,且大多数年份跑赢上证指数。因此,社保被市场誉为A股价值投资标杆。

据此,数据宝统计了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动向以及长线重仓股,以飨读者。

社保巨资建仓股曝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62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36.93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819.20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33只,减持52只,新进39只,增持38只。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广和通,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8.76%,其次是新亚强,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8.74%,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杰普特鑫铂股份百克生物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5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5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紫金矿业,共持有4.01亿股,中国广核攀钢钒钛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1.68亿股、1.60亿股。期末持股市值方面,紫金矿业万华化学华鲁恒升等多只个股社保期末持股市值超过20亿元。

新进重仓股方面,持仓市值最高的是比亚迪,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新进700万股,持仓市值超过18亿元。“券茅”东方财富获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重仓469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17亿元。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去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21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泰化学,公司2021年共实现净利润27.03亿元,同比增幅为1769.96%,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亚钾国际晶丰明源等,净利润分别增长1401.43%、883.72%。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13.53%,涨幅跑输沪指。具体个股看,粤水电累计涨幅78.20%,表现最好,兖矿能源神火股份等分别上涨56.74%、53.47%位居其后;跌幅最大的是长城汽车,累计下跌44.97%。

长期重仓股51股

作为风格稳健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长线持有的重仓股引人关注,数据宝统计,截至4月7日,公布2021年年报公司中,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6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向前追溯发现,共有92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有4个季度以上。其中,51只社保基金持有期超过两年,华侨城A北新建材等15只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

社保基金持有期限最长的个股是华侨城A,自2011年二季度以来已累计持有43个季度,最新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位列公司第五大、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1.56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21%,社保基金持有期限较长的还有华鲁恒升北新建材涪陵榨菜等,已连续持有37、37、35个季度。

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2年的51只个股中,从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来看,华侨城A中国巨石常熟银行等持股数量居前,社保基金分别持有1.56亿股、1.32亿股、1.11亿股。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居前的有黔源电力扬农化工中科创达等,持股比例分别为5.95%、5.04%、4.81%。

持仓变动来看,51只连续重仓股中,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环比增持的有13只,环比增仓幅度较大的有北新建材利尔化学中信特钢等,持股量增幅达34.39%、31.49%、24.38%。减持的有22只,减持幅度较大的有苏泊尔宇通客车盐津铺子等,持股量降幅为67.92%、44.44%、37.16%。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16只。值得一提的是,北新建材中信特钢、华侨城A等个股属于低位补仓,利尔化学艾华集团黔源电力等个股属于历史高位继续增持。

从2021年业绩来看,榜单中个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30只,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藏格矿业华鲁恒升万邦达,公司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4.27亿元、72.54亿元、2.12亿元,同比增幅为523.60%、303.37%、156.54%。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21只,降幅居前的有华侨城A安道麦A云南白药,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70.05%、55.38%、49.17%。从业绩的可持续性观察,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近3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昭衍新药火炬电子密尔克卫等16只股。

另据统计,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有4只股已提前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4只。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净利润增幅居前的有金禾实业濮阳惠成华鲁恒升等,净利润同比预计增幅为111.70%、65.00%、49.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周莎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重仓股连续2日大跌,风格要变?基金经理最新动向曝光,这类公司受宠?
原创
扛住重仓股腰斩,业绩从倒数到年度第一,他经历了什么?独家对话崔宸龙:空间比估值靠谱
原创
炸裂!稀缺慢牛股名单重磅出炉,业绩持续稳定成长,研发力度远超A股平均,北上资金大举杀入
顶流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朱少醒加紧布局这个黄金赛道,谢治宇关注方向也在转变
大股东成了"老赖"!这家银行将其告上法庭,股权即将被强拍,大股东位置难保
原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