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中药茅”董事长辞职,1999年入职片仔癀,上任八个月市值暴增800亿!谁来接任?

“中药茅”片仔癀董事长潘杰宣布辞职,任职仅八个月,但期间公司总市值增超800亿元。

12月9日晚间,片仔癀公告称,收到董事长潘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潘杰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潘杰不再担任片仔癀任何职务。

今年4月份,片仔癀原董事长刘建顺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提前退休,潘杰接棒。直至递交辞职报告,潘杰的董事长职务任职时间仅八个月。

潘杰走马上任时,片仔癀总市值约2000亿元左右。而截至12月9日,片仔癀最新总市值为2811亿元,涨幅约40%。即潘杰任职的八个月时间里,片仔癀总市值增超800亿元,相当于平均每个月创造超100亿市值。

与股价大涨相对应的,是片仔癀亮眼的业绩。

在潘杰任职董事长的两个多季度里,片仔癀业绩增幅明显: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分别达5.52亿元、9.19亿元,分别同比36%、96%。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创下片仔癀成立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单季度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的一半。

片仔癀也在公告中肯定了潘杰的成就:潘杰自担任公司董事长以来,团结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层和全体职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拓宽营销渠道,有效稳定市场秩序,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推动了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之所以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将片仔癀推上一个台阶,得益于潘杰此前丰富的片仔癀工作经验: 

● 1965年出生的潘杰,自1999年作为制药厂副厂长入职片仔癀后,直到2014年才离开,历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务。离开之后,潘杰又在片仔癀的控股股东(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担任了几年董事长职务。

也就是说,直到今年接管片仔癀,潘杰已经是见证和参与了片仔癀22年发展的老将。

● 天眼查资料显示,潘杰同时在10家公司中担任高管。过去八个月,潘杰除在片仔癀担任董事长外,还仍然是片仔癀控股东九龙江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截至发稿,九龙江集团官网并未发布有关潘杰工作变动的信息。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潘杰临时授命接管片仔癀的使命已经完成,大概率回归此前的工作安排。

接棒潘杰的是林纬奇,1966年出生,仅比潘杰小一岁。

● 林纬奇曾在福建省东山县教育局、外经委、外资科等单位任职。2001年-2014年,历任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14年-2021年任福建省漳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业内人士指出,在片仔癀单季度净利创下历史记录、总市值飙涨至3000亿元附近、股价接近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接棒,林纬奇的压力不可谓不小。

片仔癀前两任董事长战绩辉煌:刘建顺任职7年,期间股价大涨13倍,净利润翻了3倍;潘杰任职8个月,期间股价上涨40%,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倍。

林纬奇能否带领片仔癀再创神话,值得期待。

(责编:张骞爻)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罕见!2900亿"中药一哥"首遭大股东减持,套现近30亿!什么信号?上市18年飙涨56倍,最牛散户暴赚130亿…
原创
套现30亿!“药中茅台”遭大股东首度减持,股价一年半翻了4倍
大佬们都在买什么?细数A股牛散,赵建平重仓科创板、葛卫东钟爱网络安全、吴鸣霄淘金ST股......
疯狂炒作熄火?“天价”片仔癀一颗大降上百元,线上线下货源充足…业内人士:价格回落是必然趋势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