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股东沸腾!时隔16年,这只退市股回来了,11月17日上市交易,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时隔16年后,汇绿生态要重新上市了。

11月10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公告,汇绿生态股票于2021年11月17日起上市交易。

资料显示,汇绿生态因2001年、2002年、2003年度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4年3月22日起暂停上市,并于2005年7月4日起终止上市。2019年6月19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股票重新上市申请,8月20日,深交所所作出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公司2004年年报显示,截至2004年底,公司股东户数为20523户。

11月17日重新上市交易

深交所10日晚间公告,2021年8月20日,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等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同意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经公司申请,汇绿生态股票于2021年11月17日起上市交易。汇绿生态A股股本为7亿股,其中无限售条件的股份为2.86亿股,证券简称为“汇绿生态”,证券代码为“001267”。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原则上为公司股票在股份转让系统等证券交易场所的最后一个转让日的成交价,即3.91元/股。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10%。

公司指出,终止上市期间,公司先后通过破产重整、两次重大资产重组、股权分置改革取得了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债务规模大幅缩减,资本结构明显改善,主营业务变更使得盈利能力以及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最近三年及一期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控制权未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未发生重大变动,表现出了稳定的持续经营能力。

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4,143.54万元、76,904.44万元、81,425.64万元、14,071.0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94.92万元、8,275.54万元、8,678.91万元、687.99万元,经营情况稳定良好,具有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汇绿生态前身为武汉市六渡桥百货公司,成立于1990年,于1997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六渡桥”,证券代码“000765”。2000年3月30日,六渡桥更名为“武汉华信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华信股份”。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4年3月22日起暂停上市,并于2005年7月4日起终止上市。

2014年,公司实施破产重整,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全体股东作为重组方,将汇绿园林100%股权分次注入公司,于2016年5月实施完成重整相关计划,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及苗木种植等。

公司提示多项风险

汇绿生态指出,本次重新上市后,公司存在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竞争风险、宏观政策变化的风险、应收账款余额较高的风险、货和合同资产余额较高的风险、营业收入的季节性风险等、

如公司指出,最近三年及一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净额分别为54,539.31 万元、62,458.21万元、35,569.03 万元和33,378.56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8.71%、31.71%、16.09%和 16.33%。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占资产总额的比例较高。公司应收账款主要系按工程施工过程中按工程进度已结算未收回的工程款,及已完工项目相关的已施工未结算项目的工程施工余额。工程项目依据施工合同的约定时间分期结算,结算后客户需要履行内部打款支付手续,回款与结算存在一定时间差。若出现政府财政预算紧缩等不利因素,公司客户可能出现无法按期付款的情况,将面临延期款或应收账款不能收回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和合同资产账面净额合计数分别为49,497.62 万元、64,337.30 万元、108,484.50 万元和 107,602.24 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6.06%、32.67%、49.08%和52.65%。作为一家以园林工程施工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公司各年末存货、合同资产余额主要为未完工项目相关的已施工未结算项目的工程施工余额,未结算工程施工余额主要是指累计已发生的建造合同成本和累计已确认的毛利(亏损)之和大于已办理结算价款的差额。园林绿化项目通常金额较大,随着经营规模的提高,存货、合同资产规模将保持较高水平。若客户财务状况恶化而无法按期结算,公司将面临发生存货跌价损失、合同资产减值的风险,从而对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工程业务以市政园林工程为主,市政项目多为年初制订施工计划,同时受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第二季度陆续进入项目招投标、实施阶段,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是项目实施的高峰期,导致公司销售收入具有各季度的不均衡性,公司2018 年度-2020 年度第四季度的收入占全年收入比重分别为64.56%、50.93%和46.68%,而费用发生则相对均衡,导致公司一至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低,存在季节性波动风险。

深交所:避免盲目跟风炒作

8月20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汇绿生态股票重新上市有关问题答记者问。深交所指出,2019年6月19日,汇绿生态向深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申请。深交所遵循“依法受理、严格审核”原则,根据《上市规则》《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流程的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启动受理及审核工作。   汇绿生态的重新上市审核流程包含业务部门审核、跨部门初审、上市委员会审核及深交所审议决定四个阶段。业务部门审核阶段,深交所抽调法律、会计和所属行业等三方面专业人员成立审核小组,对重新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全面审核,发出多轮反馈意见,并提请相关机构进行两次现场检查。跨部门初审阶段,深交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针对持续经营能力、项目回款情况、收入季节性特征、可持续盈利能力、管理层稳定性等重点事项形成初审意见。上市委员会审核阶段,7名委员就重点关注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听取公司及保荐人意见。上市委员会经表决一致同意公司重新上市申请,同时提出需要公司和中介机构进一步落实的事项。截至目前,有关事项均已予以落实。   2021年8月20日,深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和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作出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称,公司申请材料及重新上市保荐机构出具的保荐意见显示,汇绿生态符合深交所《上市规则》《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重新上市的有关条件。

一是股权结构。公司股本总额为70,000万元,社会公众持股40.98%,符合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的规定。

二是财务指标。公司2018-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8,094.92万元、8,275.54万元、8,678.91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74,143.54万元、76,904.44万元、81,425.64万元;2020年度末净资产为111,066.95万元,符合重新上市财务指标条件。

三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退市后,通过破产重整、两次重大资产重组、股权分置改革等措施取得汇绿园林100%的股权,债务规模缩减,资本结构改善,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稳定,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四是公司治理。公司已建立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建立较为完备的内部控制制度,未发现存在重大内控缺陷。最近三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符合相关规定。

五是合规要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均被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董监高具备任职资格,且不存在影响其任职的情形,符合相关规定。

此外,深交所围绕公司财务会计、合法合规、信息披露三个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审核,重点关注收入真实性、存货真实性、坏账准备计提充分性、招投标程序合规性、现金交易真实性、土地租赁及承包合规性等事项。

深交所同时提醒,汇绿生态还存在应收账款余额较高、收入波动性较大等需要关注的行业风险因素,对此,深交所已要求公司予以充分披露说明。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公司后续披露的重新上市报告书、重新上市保荐书等公告文件,全面了解公司在宏观及微观层面的主要风险,理性合规参与交易,避免盲目跟风炒作。

事实上,汇绿生态并不是A股第一只退市后又重新上市的公司,2019年1月8日,长航油运(现名招商南油) 在上交所重新上市交易,这是A股重新上市的第一股。2020年6月8日,主动退市第一股的国机重装也重新上市。

深交所指出,重新上市制度安排,旨在支持退市公司在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完善治理结构、满足相关标准后返回A股市场。申请重新上市的公司,应当专注主业、改善基本面,真正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增长潜力。对于只是形式上满足条件,但实质上主业不突出、治理不健全、运作不规范的公司,深交所将严把市场“入口关”,依法依规不予受理或不予同意其重新上市。

编辑:万健祎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