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突然大跌!十大知名私募紧急解盘来了

周二A股遭遇大跌,各大指数一片惨绿,令投资者对后市很困惑。盘后,基金君紧急采访了10家知名私募机构来解读市场,包括星石投资、世诚投资、磐耀资产、相聚资本、康曼德资本、聚沣资本、致顺投资、常春藤资产、辰翔投资、温莎资本。

受访私募表示,这次大跌跟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热门赛道高估等因素有关,影响市场情绪。但市场短期调整反而提供了调仓契机和好的买点,对后市有充足信心。私募认为,今年自下而上优质公司的机会有很多,看好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方向,也关注医药、消费等调整后的机会,还会一些防御板块等。

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热门高估等导致调整

8月17日,沪深两市遭遇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截至当日收盘,各大指数全线重挫,上证指数下跌2%报3446.98点,深证成指跌2.33%,创业板指跌2.34%,两市3800家公司下跌,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2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74亿元。

相聚资本表示,消息面上,7月份国内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具体来看,固定资产投资两年复合增速2.8%、较上月下滑2.9个百分点;除汽车和珠宝外,多数商品消费增速均回落;制造业中,计算机、医药制造、化学原料、金属制品、汽车投资较6月增速均有不同下滑。市场层面,在经历了前期的极致分化行情后,均衡风格占据上风,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不够,震荡下跌行情在所难免。“前期热点板块和资金抱团股,积累了较多涨幅,往后看,市场在寻找对其进一步的刺激;基本面一般的股票,暂时也找不到太大的利空让它更坏。”

康曼德资本总经理丁楹认为,市场调整主要受到情绪层面的影响,包括经济数据和社融数据不太好,国际局势等多重因素叠加,在8月出现回调很正常,“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来,市场分歧很大,连续多日成交过万亿,资金在互相博弈。同时今年是结构市,上证50跌百分之十几,中证500涨了百分之几,这个趋势不一定会马上改变。新能源和半导体都是长期的品种,但是短期偏贵了,比如芯片最近受到自动驾驶的影响,调整一下也好,新能源方面也有些领域还便宜,比如硅料还在涨价,说明需求供不上来。”

聚沣资本总经理余爱斌表示,市场调整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数据不太好,大家对未来经济预期比较谨慎;政策对互联网板块等有影响,相关行业板块调整;同时新能源车、光伏等涨幅较大,也需要调整。“目前整个市场感觉比较疲弱,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会震荡调整,但是跌幅不会很大。”

星石投资认为,从全市场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高估值板块跌幅较大,宁组合指数跌3.28%,茅指数跌2.68%,低估值板块跌幅较小。市场下跌的原因主要在于前期一些热门赛道拉升过快,涨幅过大,估值出现了泡沫化的趋势,本身有调整的需求,近期国内外利率有回升的态势,后续美联储taper和国内专项债发行速度加快可能还会对利率形成一定的影响,也压制了市场对高估值板块的风险偏好。

常春藤资产表示,锂电池巨头定增与减持储能、自动驾驶等利空消息,导致热门赛道调整,而且前期涨幅较高,估值相对高。同时,8月份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进一步显示经济走弱的趋势比较明显,经济增长动能下降,影响投资者信心,“但我们认为股市的涨跌更多和企业ROE相关,因为供需仍然错配,所以制造业企业的ROE依旧在上升。”

温莎资本枫华长盈基金经理熊琦认为,市场跌得比较多,主要还是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再加上前期强势股都开始出现分歧。这次下跌各大前期强势板块都出现较大回调,机构一方面看不清市场接下来的方向开始避险,另一方面强势板块也有止盈需求。从成交量来看,资金更多的是避险而不是撤离,所以大概率出来的资金接下来还是会重新买入,下跌给了一个调仓的契机。

私募:调整提供买入契机

对后市有充足信心

展望后市,磐耀资产表示,短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之地缘政治紧张,是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场并没有持续下跌的基础,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货币政策中性偏松,面对经济的疲软会进行相应的政策对冲;二是地缘紧张常态化,但真正擦枪走火概率低;三是A股整体估值合理,呈现结构性分化。高估主线板块景气度依然保持,低位板块估值不贵,性价比高。

世诚投资表示,除了监管之外,判断疫情、通胀、中美关系三大因素与年初相比并没有向负面发展。虽然短期经济发展略有压力,但考虑到政策层面的呵护,宏观组合依然将对A股将形成有力支撑。所以世诚投资对当前市场有充足的信心。

星石投资也称,后续来看,在短期因素扰动经济修复节奏的情况下,政策或将继续保持呵护态度,整体上有利于经济复苏,高估值板块波动加剧下,低估值的部分优秀公司的基本面将被重新审视,价值和成长的均值回归可能正在上演。

致顺投资认为,市场下跌是基于投资者短期的情绪波动,引起的市场短期震荡。这样的短期技术性调整,实则为中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下半年的最佳买点。“我们仍然认为,当前一段时间,资本市场面临的系统性下行风险非常有限。投资者要敢于充分利用这个时间窗,积极挖掘符合社会发展新趋势、未来发展新格局,并且基于基本面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辰翔投资也表示,本周公布的7月金融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引发市场对于信用收紧和经济下行的担忧。从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出现了阶段性再平衡。机构对于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增配基本到位,社融低预期,美债利率反弹对高估值板块构成边际制约,另一方面,部分行业前期跌幅较大,也存在反弹需求。但从中长期来看,主线是否切换最重要因素还是在于景气趋势比较。

但是,熊琦认为,接下来,市场会进入一个相对模糊的时期,消费股由于社融起不来估值会受到压制,芯片股上周开始被很多机构质疑行业景气度进而回调,周期股由于涨价过多会受到政策的调控,新能源由于巨头的定增以及减持导致市场开始考虑是不是快到行业拐点,总之,市场现在可以说没有一个很清晰的主线,原有的强势板块因为各种原因开始出现松动,但由于流动性充沛导致资金不会快速撤离,所以很可能会出现新的强势板块。

自下而上的机会有很多

看好军工新能源,也关注医药消费

关于当前的投资,余爱斌告诉基金君,目前仓位八成左右,目前的市场位置做择时意义不大,以选个股为主,“我们配置方向相对均衡,主要选择健康娱乐、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一些优质公司,按照我们对个股的理解,看到长期性价比不错、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我们就会拿着。”

丁楹表示,最近股票的仓位没有下降,但是做了股指期货对冲保护,所以这两天受到影响不大。“我们的想法是,在宏观大势不明朗的环境下寻找确定性,主要是防守,比如电信巨头未来可能会回来,它的业绩迎来周期大拐点,云业务增长很快,市盈率也比较便宜;还有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的也很好。我们还会关注一些定增的标的,包括事件驱动的机会,市场虽然现在自上而下看不到机会,但是自下而上的机会却有很多。”

在投资方向选择上,磐耀资产认为,市场阶段性的调整,是一次集中的风险释放,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好的上车机会。继续看好军工、半导体赛道的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同时对于景气度逐步崛起的网络安全、种业等也值得关注。医药、消费、大金融等前期抱团的行业在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后,虽然仍不存在整体性机会但部分细分赛道估值逐渐回落到合理水平存在结构性机会。“接下去我们的持仓组合会持续沿着这几个大的方向,在有长期研究覆盖的能力圈范围内做持仓结构的再平衡。”

熊琦认为,现在的经济数据不支持消费持续走强,所以主要是两个方向选择:一是强势股,主要是新能源,跌多了之后有了性价比,资金重新继续买入。二是现在底部开始出现一些边际变化的,比如地产,并不是说地产会持续走牛,只是一段时间内估值可能会有修复,围绕地产的产业链也可能会迎来修复;另一个是航空,航空股其实已经击破疫情最坏时刻的底部,现在有所好转,可能会有一波修复。但地产产业链和航空没有长逻辑,只是在板块真空期可能会有估值修复。

世诚投资表示,从板块上观察,科技成长方向近期因为龙头公司的再融资和减持等事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波动之后我们相信部分上市公司有机会出现更合适的股价、更确信的景气度的组合。这些将给我们按照估值纪律进一步调整组合结构和性价比的机会。”

相聚资本认为,目前市场进入到一个“再均衡”的状态,资金在不断寻找新的投资方向。“未来,我们的投资将更多的自下而上,忽略赛道,继续寻找估值合理、成长性突出的公司。”

辰翔投资认为,继续配置新能源等高景气长赛道标的,如果有调整,则是机会,行业关注军工、新能源、化工、煤炭、券商等。继续看好中小盘、军工、新基建三大方向。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罕见!私募两夫妻高管被终身禁入,"四宗罪"在列,涉资1.7亿,14人被提请公诉
原创
私募圈刮起"更名风",多家知名机构纷纷改名,什么情况?还有大批私募陆续跟进?
原创
天山铝业上半年净利润猛增203% 高毅邓晓峰大幅增持
千亿私募大佬放大招:邓晓峰狂买这只股,冯柳一出手就是10个亿!
两大女基金经理联手,创建这家私募,刚完成备案!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球小麦危险了?三大主产国遭遇极端干旱,国际价格创8年新高,谁是受益者?
全球小麦主产国——俄罗斯、美国和加拿大都遭遇了极端干旱天气的冲击,引发了国际市场对于小麦供应的担忧。
08-18 08:33
"五洋债"案二审开庭!首提"损失鉴定"诉求,落实"比例连带责任"或为最优解
“五洋债”案昨日在浙江高院二审开庭,作为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的标志性案件,再次对债券市场、投行圈带来“核弹级”影响。
08-18 08:31
券业"一哥"280亿配股方案明确!大股东现金全额认购,资管子和期货子获50亿扶持
中信证券280亿配股方案更多细节得以进一步明确。
08-18 08:30
深度 | 买方信评经理的独白:如果过度依赖外评,我们早踩雷华夏幸福了
“看到这样的消息并不意外,(外评)松动早就开始了。仅我们团队经手的,就不予入库华夏幸福和四川蓝光。后来这些它们相继违约。当时推荐这些债券的合作机构特别不能理解,我们的压力很大。现在回想,还好我们坚持住了内评专业性、独立性和自主性。”一名大型信用债买方机构信评经理告诉记者。
08-18 08:28
什么情况?半年狂跌42%,基金份额却暴增155%!多只互联网基金获巨量申购,哪来的神秘资金?可以抄底了?
互联网巨头的股价阴跌,吸引了大量资金申购相关ETF。
08-18 08:25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