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1签狂赚30万?史上最贵新股上市,更有易中天、韩寒的新股也来了
史上最高价的新股上市在即,中一签或有30万的收益。

【摘要】史上最高价的新股上市在即,中一签或有30万的收益。

万众瞩目,中签股民今晚很激动,史上最高价的新股上市在即,中一签或有30万的收益;另一边打新还要继续,知名文化人易中天韩寒入股的公司也要发行了。

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义翘神州,将于8月16日周一在A股上市,首发价格292.92元,作为创业板新股,如果上市涨205%,中一签将赚达30万元。

史上最贵新股明天上市:

一签赚多少受关注

史上发行价最贵的义翘神州,将于明天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市场表现备受关注。作为A股历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义翘神州的发行价高达292.92元/股,作为创业板新股,一签(500股)的金额高达14.65万元,若上市首日涨幅超过205%,中一签的盈利将高达30万元。

义翘神州是热门的CXO医疗服务外包概念股。而去年8月份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改革以来,医药生物行业个股上市首日涨幅都很高,涨幅最低的维康药业上涨96%,涨幅最高的康泰医学暴涨1061%,9只医药生物新股平均涨幅高达394%。最新的是今年7月26日上市的迈普医学,暴涨269%。

义翘神州是一家从事生物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技术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重组蛋白、抗体、基因和培养基等产品,以及重组蛋白、抗体的开发和生物分析检测等服务。

最近3个会计年度,2018年-2020年,义翘神州营业收入分别为13922.77万元、18082.67万元和159629.3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635.35万元、3641.09万元和112760.75万元。

对于2020年的净利润大增2996.90%,义翘神州招股书中表示,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公司新冠病毒相关生物试剂产品市场需求量大幅增加,公司本年度业绩显著增长。

4只新股发行

易中天和韩寒持股果麦文化

接下来一周,新股发行数量明显下降,目前安排计划发行的只有4只,包括2只科创板、1只沪市主板以及1只创业板新股。其中8月19日周四发行的创业板新股果麦文化,主业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知名作家易中天和韩寒不仅是热卖的图书作者,还是持股公司的股东。

果麦文化此次计划发行新股数量1801万股,所发行新股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25%。果麦文化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策划与发行、数字内容业务、IP衍生与运营,公司创始人是号称“第一代网络作家”之一的路金波,笔名“李寻欢”的路金波也是作家出身,曾与宁财神、邢育森并称为“网络文学的三驾马车”。

依靠易中天、杨红樱、韩寒、冯唐等众多IP作家作品,果麦文化的图书策划与发行收入占据主营收入的90%以上,2020年仅易中天一人作品就带来两千万营收。

2018-2020年,果麦文化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05亿元、3.84亿元和3.55亿元,2020年由于线下码洋的减少,收入出现了小幅下滑。这三年净利润则分别为4632万元、5180万元和4047万元。公司版权类图书销售的前五名则主要是易中天、蔡崇达、韩寒等人作品。

易中天、韩寒等人不仅是果麦绑定的IP作家,还是果麦文化的持股的股东。韩寒的母亲周巧蓉直接持股占比4.53%。在果麦合伙人名单中,有易中天、张皓宸、李继宏等多位知名作家或其亲属。张皓宸、易中天等分别持有果麦合伙2.83%、2.66%的股份。易中天通过合伙企业相当于分别持股果麦文化0.186%。

若果麦文化上市后市值20亿元,则韩寒母亲持股市值达9060万元;易中天持股市值则只有372万元。

果麦文化同行读客文化上市

暴涨19倍创纪录

在果麦文化之前,同样是图书策划发行的读客文化已于7月19日在创业板上市,发行价为创业板史上最低的1.55元,然而该股首日暴涨,涨幅高达1942%,创出创业板新股首日涨幅历史纪录。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狂奔的楼市!美国房价二季度暴涨23%,刷新增速纪录!都是"放水"惹得祸?全球势头猛进
08-15 09:50
大爆发!上半年银行理财募资高达62万亿,投资者猛增近5成,这类产品成最爱…
08-15 09:49
不幸!31岁蔚来车主开启自动驾驶后车祸去世!蔚来回应...自动驾驶概念要凉?
08-15 09:44
"买核心资产的圆心!"从投资小白到私募基金经理,买第一且唯一的钻石股票,他是如何斩获6倍收益?
08-15 09:41
强烈看涨?股市大调整,资金却跑步入场!7月私募基金规模猛增,百亿私募增至84家
跑步进场?
08-15 00:12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