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社常务副总编周一:私募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加速形成

券中社讯,7月29日,由证券时报主办、长江证券协办的“大变革时代的投资力量——2022中国基金业峰会”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证券时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周一在致辞时表示,在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私募基金行业持续规范提质,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在加速形成。

首先,行业生态向好,集中度显著提升。在监管部门“扶优汰劣”的政策引导下,百亿证券类私募数量已突破百家,头部私募持续做大做强,在业内起到了表率引领作用。

其次,顶尖人才汇聚,投研实力增强。经过多年发展,私募基金行业成为中国资管业重要人才高地。去年以来,又一批自带流量的公募基金高手“奔私”,充实了行业投研领军力量。量化私募蓬勃发展,也吸引沉淀了一批顶尖人才。

再者,回归信义初心,公司治理加强。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私募从业人员坚持勤勉尽责,以投资者利益为先,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诱惑。越来越多的机构持续推动公司治理水平升级,固本强基,着眼长远可持续发展。

责编:何力光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