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春:美国此轮滞胀产生的原因是多重的,全球步入高成本时代

券中社讯,7月29日,在证券时报主办的“大变革时代的投资力量——2022中国基金业峰会”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发表视频演讲时称,美国这一轮滞胀产生的原因是多重的,它的表现也是多元的,不是单纯的因为能源成本的上涨而导致的,也不是单纯因为疫情导致的,也不是单纯因为俄乌战争所引起的。

刘元春进一步指出,如果从分布来看,可以看到,在今年4月份美国通货膨胀率达到8.6%,很重要的原因是食品和能源价格,对于物价的上涨贡献了40%,而核心制成品、进口商品对于物价的上涨贡献了30%左右。另外一个就是,服务业的短缺所带来的价格的上涨。因此,美国的这种上涨结构,说明这一轮的通货膨胀是多元的,全球步入到一个高成本的时代。不仅仅是战争引起的一些关键商品的这种涨价,同时大国冲突所带来的技术脱钩、产业链脱钩,带来的生产成本的上涨。另外一个就是,全球绿色转型所带来的绿色成本的上涨,都使我们步入到一个价格上涨的多元时期。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