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王方杰:机构投资者应将资源向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企业倾斜

券中社讯,7月29日,在证券时报主办的“大变革时代的投资力量——2022中国基金业峰会”暨中国明星基金论坛、“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王方杰发表视频致辞时指出,一个强大的经济体需要一流的资本市场与之适应和配套。在中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资本市场日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如火如荼,半导体、芯片等关键核心技术亟待国产替代的背景下,新兴经济需要资本市场更好地发挥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给予新兴产业更好的资金支持。

王方杰表示,在这样的过程中,以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理应负起责任,引导资本市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将更多的资源向一批具有潜力的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企业倾斜,起到挖掘价值、传播价值、引领价值的作用,更加彰显资本市场的股东文化和股权文化,创造更多的增量价值。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