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回调,机构紧急调研,龙头企业调研会透露这些重要信息

作者:吴少龙 2021-07-26 10:03
多空消息交织,苹果产业链牵动机构调研重心。

  近期,A股苹果产业链相关概念股业绩逐渐出炉,部分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有消息称,今年9月,苹果或发布新款iPhone,并计划提高新款iPhone的产量。在此大背景下,苹果产业链相关企业自然成为机构调研重点。

  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7.19~7.23),共有122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其中,苹果概念龙头歌尔股份获352家机构集中调研。

  苹果概念龙头透露这些信息

  资料显示,歌尔股份主要从事声学、传感器、光电、3D封装模组等精密零组件,以及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品牌营销。

  上周,歌尔股份股价出现波动。针对此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调研会上回应称,目前尚不清楚是何种原因导致二级市场的波动,公司各项业务处于正常运作状态,VR、TWS等产品业务都在顺利开展之中。

  谈及声学零组件业务,歌尔股份表示,声学业务比较健康,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等方面也比较稳定,也会有一些新的客户业务增长点。在微电声领域,公司不断投入,持续技术创新,无论是声学零组件业务还是声学整机业务,公司兢兢业业,希望下一步更具有竞争力。

  此外,公司还透露,VR业务生产交付情况一切正常,后续在和客户互相配合、共同投入的前提下来科学地规划产能扩展计划,维持有序的产能扩展。

  除了歌尔股份,不少苹果概念股也在调研会上透露最近的运营情况。

  安利股份表示,2020年进入苹果、长城汽车、哥伦比亚等供应。从2021年上半年收入来看,公司销售增长主要来自于苹果(APPLE)、彪马(PUMA)、亚瑟士(ASICS)等客户。公司采取以销定产、订单驱动的经营模式,向苹果公司提供的均为定制化产品,主要由苹果根据终端产品来确定。

  安利股份透露,公司生态功能性聚氨酯合成革及复合材料深受苹果公司青睐,呈现低基数、高增长的态势。但具体订单情况,取决于苹果公司相关产品的市场需求情况、公司产品研发生产情况、产品的替代性、原材料供应、供应商的选择、双方未来合作情况,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存在复杂性和较多不确定性。

  三大行业获机构扎堆调研

  按行业来看,上周被调研的企业中,电子行业的最多,有18家,机械设备和化工和分列二三位,分别有17家和13家。

  电子行业方面,财信证券电子团队指出:电子行业半导体方面,智能手机、汽车电子近期需求出现变化,部分高库存客户开展去库存动作导致订单增速开始放缓,产业链逐渐回归市场真实需求。消费电子方面,海外疫情的爆发加大了手机需求的不确定性,海外市场出货量略有下滑。国内市场来看,华为让出的高端手机份额并没有被其他厂商全部获得,国内高端手机换机需求延后。我们认为,当前阶段消费电子行业估值较为便宜,并且台积电已经开始为苹果备货A15芯片,iPhone 13有望如期发布。科技领域的国产替代及5G应用的逐步渗透必将带来许多全新机遇。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滤光片龙头、三代半导体、被动元件、充电器、Mini LED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德赛西威歌尔股份京山轻机等,高毅资产调研了容百科技爱尔眼科三诺生物等,景林资产调研了天齐锂业英科再生,千合资本调研了国华网安盐津铺子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天齐锂业楚江新材麦捷科技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天齐锂业德赛西威中航机电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德赛西威美的集团英科再生等,南方基金调研了九鼎新材德赛西威斯迪克等,易方达调研了容百科技信维通信歌尔股份等,招商基金调研了爱尔眼科德赛西威国华网安等。

  海外机构方面,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国盛智科,高盛调研了德赛西威,红杉资本调研了广联达,美银美林、先锋基金调研了信维通信,野村证券调研了歌尔股份广联达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评

精彩推荐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