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利好!58股下周一正式进入沪深股通名单,多只热门股入围,9股遭MSCI剔除

58股迎利好,下周一正式进入沪深股通名单。 

根据港交所发布的最新信息,下周一(6月13日)沪深股通名单将有所调整。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新增30 只和28 只个股入围。其中有15 只属于沪市主板,15 只属于科创板,8 只属于深市主板,20 只属于创业板。新入围个股有望迎来增量资金买入。

新入围的股票中有21只是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其中包括今年上市的中国移动。分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等22个申万一级行业,来自医药生物的股票数量最多,达到10只。

从股价表现来看,7成入围股的2021年涨跌幅录得正值,藏格矿业大金重工明微电子明泰铝业奥特维等17股的股价去年年涨幅均超过100%,股价实现翻倍。从今年的行情表现来看,新入围的58股中仅有9股年内实现上涨,其中高测股份明德生物润丰股份奥翔药业中国移动的股价年内上涨幅度居前,均超15%。

综合市场机构的观点看,新入围沪股通的股票中主板和科创板股票几乎各占一半,在成长风格占优的背景下,科创板将得到战略性重视。从基本面、资金情绪和政策环境三个维度考量,科创板公司盈利领跑全市场,且主要分布在新经济方向,受原材料上涨影响较小,估值位于历史底部,且目前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鼓励科创相关政策暖风频吹,入围科创板股票的增加,将对板块产生较为明显的正向拉动。而深股通方面,28股的最新市值平均142.89亿元,整体市值相对较小,增量资金的介入,对相关股票的影响或更加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巨头明晟MSCI于6月8日在官网宣布将9只股票从全球标准指数系列剔除,6月13日(下周一)生效,涉及上海家化永辉超市汇顶科技绿地控股天风证券安图生物国投资本国药股份浙江龙盛9只股票。本次MSCI 剔除的这9只股票全部属于港交所本次调整名单中被移除或被列入 “特别名单”的股票(海外投资者透过港交所只能卖出不能买入)。一般来说,A股公司进入MSCI 全球标准指数系列需先进入沪股通或深股通。如果股票被沪股通、深股通剔除或调入特别名单,那么也就意味着失去保留在MSCI全球指数系列的资格。

62股面临解禁

下周将有62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404.79亿元。

国茂股份的解禁市值最大,下周将有4.74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84.23亿元。东威科技三环集团王府井爱玛科技的解禁市值居前。

科拓生物江苏北人首旅酒店杰普特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元。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国茂股份德迈仕的解禁比例均超过50%。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将要解禁的这62只股票,6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1.56%,跑输沪指。相比之下,大智慧永新光学江苏北人宁波方正百济神州-U的涨幅居前,月内均涨超10%。金莱特凤凰光学的股价跌幅居前,均下跌20%左右。

根据一季报业绩来看,雅戈尔的盈利最高,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74.26亿元,同比增长290.87%;归母净利润21.18亿元,同比增长260.52%。泰和科技福日电子煜邦电力爱玛科技的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翻倍上涨。相比之下,通合科技中装建设熙菱信息值得买江苏北人等10股的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均超10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杨喻程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小加事业新征程官宣!创立"滴灌通"投资平台,连接中国小微企业和全球资本
原创
分红率90%!港交所年报出炉,营收净利创新高,股价却大跌5%,啥情况?
折戟纽交所后转战港交所!这家招行系金科公司去年首次扭亏,旗下省呗坐拥7370万用户
原创
港交所迎来首只SPAC!
港交所首家"空白支票公司"来了!背靠招行,重点关注新经济,零售之王这样"一鱼多吃"
原创
参与评论
0/1000 参与评论
* 欢迎您发表有价值的评论,发布广告和不和谐的评论都将会被删除,您的账号将禁止评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