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恒大股债再次深跌!美股暴跌波及A股,这些概念却逆势上扬

作者:毛军 2021-07-20 13:05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今日早盘,A股跳空低开,盘中科技股表现出超强韧性,创业板和科创50指数一度翻红。烟草概念、新冠检测、白酒、氢能源等板块逆势上扬,化纤、石油、种业、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约35亿元。

恒大危机再现

自去年以来,市场上关于恒大债务危机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上一次财经新闻的头条,搞得恒大系股票跌跌不休,仅中国恒大近1年来股价就暴跌逾74%,市值损失近2800亿港元。

但经过恒大的多方努力,其负债已大幅下降。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底,中国恒大有息负债已经下降至约5700亿元,比2020年峰值时下降了约3000亿,降幅达到三分之一。另外恒大目前的净负债率已经降至100%以下,成功实现限期内“三条红线”一条变绿。

在一片形势向好的时候,恒大债务危机再起波澜。昨日,一则《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与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民事裁定书》流传。

文件显示,申请人广发银行宜兴支行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01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广发银行向法院申请的时候,用的说法是“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要命的是,法院竟然同意了广发银行的请求。

对此,恒大集团回应称,公司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项目贷款1.32亿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对于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我司将依法起诉。

受消息影响,昨日恒大集团旗下多只股票和债券大幅下跌,其中中国恒大跌超16%,恒大汽车跌超19%,恒大物业、恒腾网络等也纷纷走低。恒大在沪深两市挂盘的债券也同样遭遇集体暴跌,“15恒大03”跌幅达12.76%、“19恒大01”跌幅达11.47%、“19恒大02”跌幅达11.43%、“20恒大01”跌幅达8.6%、“20恒大02”跌幅达9.83%。

为应对危机,恒大物业连夜公布预增公告,根据管理层目前所得的资料,预期集团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录得之股东应分配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0%左右,主要是由于相关期间集团物业在管服务面积、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均大幅增长,及集团积极采取标准化运营和智慧化服务,带来综合盈利能力提升。

但雪上加霜的是,今日早间,网上再度流传湖南省邵阳市住建局通知,即日起至10月13日,暂停恒大未来城项目和恒大华府项目的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款。两项目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帐外收存和使用挪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

在接连的利空打压下,恒大系股票今日早盘再度集体大跌,中国恒大最低跌近16%,创近4年半来新低,两日市值最大损失逾380亿港元,今日的暴跌,还令中国恒大总市值跌破1000亿港元;恒大汽车早盘最多跌近21%,两日市值蒸发逾630亿港元;恒大物业早盘最多跌近9%,但在业绩预增利好的支撑下探底回升,截至发稿仍跌3.42%,两日市值最大损失逾170亿港元;恒腾网络早盘最多跌逾17%,两日市值最多蒸发逾110亿港元。两日恒大系股票市值最高合计损失约1300亿港元。

另外,债券方面,截至午间收盘,“19恒大01”报收62元跌9.99%;“19恒大02”报收67元跌6.8%;“15恒大03”报65.49元跌4.98%。以上债券价格均创历史新低。

业绩浪逆势前行

A股市场的业绩浪仍在逆势前行。新世界今日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6080.49万元左右,同比增加31166.02%左右。新世界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今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推动新世界城的场景经济、体验经济,加快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新世界早盘开盘涨停。

厦门钨业今日则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收约142.23亿元,同比增长79.48%,净利润约6.84亿元,同比增长193.03%。厦门钨业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上半年钨钼产品价格持续回暖,且销量大幅增加;钴酸锂产品销量持续向好,稀土价格上涨等因素。厦门钨业早盘一度涨停。

另外重药控股中报预增40.13%—48.48%,早盘也开盘涨停;美锦能源延安必康等前期公布中报预增股,今日早盘也强势涨停。而盐津铺子因中报预降57.68%—65.38%后,连续3日一字跌停,今日早盘一度再次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仍大跌9.11%。

而昨日新上市暴涨19倍的读客文化早盘大跌超24.54%,截至午间报收23.89元。该股是今年第二只1日10倍股;IPO定价1.55元刷新了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最低发行价纪录,也是2009年创业板开市以来,史上发行价最低的新股。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读客文化遭四个机构卖出,均卖出约200万元;此外,公司昨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股价涨幅较大,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

声明:
券中社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评

精彩推荐
金融从业者都在这里